安全管理网

廉价电热毯隐患多 遇火可持续燃烧

  来源:厦门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6日

 【隐患1】

  电热丝过细,受挤压易变形断裂,摩擦出火花

  左侧75元电热毯的发热线明显比右侧20元电热毯的粗

  【隐患2】

  调温开关无过热保护元件,会导致温度不断升高

  左侧75元电热毯的温控开关有过热保护元件,右侧20元的则没有,且做工明显更粗糙

  【隐患3】

  电热毯面料不阻燃,易引发火灾

  75元电热毯面料点燃后很快自动熄灭,说明阻燃性好 

  20元电热毯面料点燃后,冒出黑烟,持续燃烧,说明无阻燃性

廉价电热毯隐患多 遇火可持续燃烧

  天冷了,电热毯“热”了,不少市民都把电热毯当成过冬必备。不过,电热毯安全不容小觑,毕竟它与人身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因电热毯引发的事故也不是没发生过。那么,您购买的电热毯是否合格?本报记者带着问题向专业人士求证,为您一一揭开电热毯安全盲区。

  【求证一】

  20元一床的电热毯还在卖吗?

  【 结论】

  “三无”廉价电热毯还有很多人买

  作为一项对质量安全要求颇高的商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廉价电热毯还有市场么?

  1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江头市场,这里聚集了几家日用品商店,生意都还不错。记者来到一家商店购买电热毯。老板向记者推荐了两款电热毯,记者对比了一下,选了20元的一款,名为美琪牌,外包装上有个可爱的娃娃,里面无任何产品说明书,也无安全标志等必要标注。“放心吧,绝对安全,你手上的这款很多人买。”老板娘向记者保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大润发超市,超市里的电热毯价位多在50元以上。在超市导购员的介绍下,记者买了一床75元的彩虹牌电热毯,上面写着中国驰名商标。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商店,发现20元左右的电热毯还大有消费人群,有的甚至只要15元一床。

廉价电热毯隐患多 遇火可持续燃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