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后勿盲目施救

作者:陈文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应使用不导电物体使伤员脱离电源

  在雨天如果有人不小心触电,他人千万不可盲目施救,一定要采取正确方法,避免事故范围扩大,导致群伤。当遇到触电情况时,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棍、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急救者切勿直接接触触电伤员。

  当伤员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伤员全身情况,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抢救,并坚持不断地进行,同时及早与医疗部门联系。在医务人员未接替救治前,不应放弃现场抢救。

  处理电击伤时,应注意有无其他损伤。如触电后弹离电源或自高空跌下,常并发颅脑外伤、血气胸、内脏破裂、四肢和骨盆骨折等。如有外伤、灼伤均需同时处理。

  此外,现场抢救中,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时,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移动伤员或将其送医院,除应使伤员平躺在担架上并在背部垫以平硬阔木板外,应继续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