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01日

 触电事故发生后,首先要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并且要马上进行现场急救。
(1) 脱离电源
  对低压触电,若触电地点附近有电源开关或插销,可立即拉开开关或拔出插销,断开电源。当电线搭落在触电者身上或被压在身下时,可用干燥的衣服、手套、绳索、木板等绝缘物作为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挑开电线,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对高压触电事故,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停电,或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用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衣拉开开关。
(2) 现场急救
  触电者脱离电源后需积极进行抢救,时间愈快愈好。
  若触电者失去知觉,但仍能呼吸,应立即抬到空气流通、温暖舒适的地方平卧,并解开衣服,速请医生诊治。
  若触电者已停止呼吸,心脏也已停止跳动,这种情况往往是假死,一般不要打强心针,而应该通过人工呼吸和心脏挤压的急救方法,使触电者逐渐恢复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