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安全应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帮助触电者脱离电源。

如果触电地点附近有电源开关或电 源插销,可以立即拉开开关或拔出插 销,以断开电源。应注意拉线开关和平 开关一般只控制一根线,如错误地安装 在工作零线上,则断开开关只能切断负 荷而不能切断电源如果触电地点附近 没有电源开关或电源插销,可用有绝缘 柄的电工钳或用有干燥木柄的斧头等切 断电源线,或用干木板等绝缘物插入触 电者身下,以隔断电流。

2.如果事故发生在线路上,可以 采用抛掷临时接地线使线路短路并接 地,切断电源。

注意抛掷临时接地线之前,其接 地端必须可靠接地;一旦抛出,立即 撒手;抛出的一端不可触及触电人及 其他人c当电线搭落在触电者身上或 被压在身下时,可用干燥的衣服、手 套、绳索、木板、木棒等绝缘物作为 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断开电线,使触 电者脱离电源。如果触电者的衣服是 干燥的,又没有紧缠在身上,可以用 -只手抓住他的衣服拉离电源救护 人不得直接接触触电者的皮肤,也不 能抓他的鞋各种方法的选用,应以 快为原则。

3.触电现场急救,.

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根据触 电者的具体情况,迅速地对症救治, 对于下列情况应分别处理:如果触电 者伤势不重、神志清醒,但有些心慌、 四肢发麻、全身无力,或触电者曾一 度昏迷,但已清醒过来,应使触电者 安静休息,不要走动;注意观察并请 医生前来治疗或送往医院。如果触电 者伤势较重,已经失去知觉,但心脏 跳动和呼吸尚未中断,应使触电者安 静地平卧;保持空气流通;解开其紧 身衣服以利呼吸;若天气寒冷,应注 意保温;并严密观察.速请医生治疗 或送往医院如果发现触电者呼吸困 难、稀少或发生痉挛,应准备心脏跳 动或呼吸停止后立即作进一步抢救, 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呼吸停止且心 脏跳动停止,应立即实行入工呼吸和 胸外挤压急救,并速请医生治疗或送 往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