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伤害事故急救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16日

          a.当发现有人触电后,应迅速展开急救工作,动作迅速、方法准确最为关键。
         b.首先应迅速切断电源,若电源开关距离较远,可用绝缘体拉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或用带绝缘柄的工具切断电源。切勿用金属材料或潮湿物体救护他人,更不可接触触电者身体,以防自己触电。
        c.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根据其具体情况,迅速对症救治。对伤势不重、神态清醒者,应使其安静休息一小时,再送往医院观察;对伤势较重,已失去知觉,但心脏跳动和呼吸还存在的,应使其舒适、安静地平卧,并速请医生诊治或送往医院。对伤势严重、呼吸停止的,应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挤压,并速请医生诊治或送往医院。必须注意,急救要尽快进行,不能等候医生,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也不能中止急救。
        d.人工呼吸法
施行人工呼吸以口对口人工呼吸法效果最好。捏紧被救者鼻孔,深吸一口气后紧贴被救者的口,向其口内吹气,时间约为2秒钟,吹气完毕后,立即离开被救者的口,并松开其鼻孔,让其自行呼气,时间约为3秒钟。如此以每分种约12次的速度进行。
        e.胸外心脏挤压法
救护者跪在被救者一侧或骑在其腰部两侧,两手相叠,手掌根部放在被救者心窝上方、胸骨下方的位置,掌根用力垂直向下挤压,以压出心脏里面的血液,挤压后迅速松开,胸部自动复原。以每分种60次的速度进行。
        一旦被救者心脏和呼吸停止跳动时,应当同时进行口对口呼吸和胸外挤压。如现场只有一个人抢救,可以两种方法交替使用,每吹气2-3次,再挤压10-15次。抢救要坚持不断,切不可轻率终止,运送途中也不能停止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