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3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化工
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城市燃气的安全管理,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城市燃气,是指供给城市中生活、生产等使用的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煤制气、重油制气)等气体燃料。 第三条 城市燃气的生产、储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天[1991]599号     发文号:航天[1991]599号
航天工业冲压作业安全技术管理办法(试行) (1991年4月8日 航空航天工业部 航天[1991]599号文颁发)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冲压作业安全生产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冲压伤害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科研生产的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70号公约     发文号:第170号公约
第170号公约 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公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 经国际劳工理事会召集,于一九九0年六月六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七十七届会议,并注意到有关的国际劳工公约和建议书,特别是一九七七年苯公约和建议书、一九七四年职业癌公约和建议书、一九七七年工作环境(空气…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77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77号建议书
第177号建议书 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 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九0年六月六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七十七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五项关于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的某些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建议书的形式,以补充一九九…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法[1990]934号     发文号:航法[1990]934号
航空航天工业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1990年6月21日 航法[1990]934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为明确我部各级人员对安全生产应负的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保障职工在科研生产中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0)化劳字第262号文发布     发文号:(90)化劳字第262号文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对化工职业病防治院(所)(以下简称职防院(所))的宏观管理,健全工业卫生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增强化工职防院(所)的功能,进行正确导向,更好地保护化工职工的身体健康,根据《加强化工企业工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0]轻纸字第1号     发文号:[90]轻纸字第1号
造纸工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1990年4月20日 轻工业部[90]轻纸字第1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保护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促进造纸工业的发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全国造纸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0]7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0]7号
轻工行业企业升级安全考评指标 一、考评指标 (一)轻工行业千人死亡率、千人重伤率按下表规定指标考核: 凡达不到上述安全考核指标的企业,不能晋升为国家级企业。 (二)企业升级考核年度和申报期间发生无伤亡人员的重大经济损失事故,一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劳字[1990]201号     发文号:化劳字[1990]201号
关于化工企业申报国家级企业等荣誉称号考评安全条件的规定 根据劳动部、国务院企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劳安字(1989)5号文件精神,在化工部(88)化生字第369号文基础上,重新制定了《关于化工企业申报国家级企业等荣誉称号考评安全条件的规定》。今后,化工企业凡申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法[1989]1238号     发文号:航法[1989]1238号
航空航天工业部安全技术培训考核规定(试行) (1989年8月1日 航法[1989]123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使安全培训考核工作规范化,确保各级人员具备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法[1989]2014号     发文号:航法[1989]2014号
航空航天工业部安全生产检查制度(试行) (1989年12月21日 航法[1989]2014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强化航空航天工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明确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检查内容和要求,提高检查效果,逐步实现检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制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9)化计字第752号文     发文号:(89)化计字第752号文
(一)复查程序:复查工作分为企业自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化工厅(局、公司)组织复查,化学工业部环保办公室核查三个阶段进行。 1.企业要按照清洁文明工厂六条标准认真进行自查,实事求是地写出书面自检材料,并填写《清洁文明工厂复查申请表》(见附件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44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44号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的监督管理,保障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保护环境,促进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9)化工字第0073号     发文号:(89)化工字第0073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溶解乙炔生产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利用电石生产瓶装溶解乙炔的厂(站),不适用于生产化工原料气的乙炔厂(站)。生产管道输送乙炔气的厂(站),应参照执行本规定。 第三条 溶解乙炔生产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号
【题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放射性药品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下称《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放射性药品是指用于临床诊断或者治疗的放射性核素制剂或者其标记药物。 第三条 凡在中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3号
【题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3号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加强医疗用毒性药品的管理,防止中毒或死亡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医疗用毒性药品(以下简称毒性药品),系指毒性剧烈、治疗剂量与中毒剂量相近,使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4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4号
【题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4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精神药品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精神药品是指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之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产生依赖性的药品。 第三条 依据精神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8)化生字第885号文     发文号:(88)化生字第885号文
自印度博帕尔事故发生后,我国各级化工部门和光气生产企业都做了大量工作,多数企业在管理上和装置水平上都有了提高,但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的安全生产(以下简称为光气安全生产)仍存在不少问题。为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光气安全生产,特作如下决定。 一、各级化部门及光气生产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8〕化生字第755号     发文号:〔88〕化生字第755号
一、组建抢救光气中毒的指挥系统 光气生产企业要立足于防范重大恶性事故和多人中毒事故的发生,因此,要组建抢救指挥系统。其任务是:检查和贯彻有关光气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组织培训和教育;保证各有关部门处于应急状态;确定中毒患者应该转送的医院并保持联系。发生事故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8〕化生字598号     发文号:〔88〕化生字598号
第一条 根据《加强化工企业工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规定》和部其它有关规定,为企业进行尘毒治理,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化工职工的身体健康水平,并保证化工健康监护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健康监护是化工工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的基本内容和基础建设,是集管理与技…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为了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保护国家财产和保障广大职工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各化机企业必须严格认真地贯彻执行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颁发的关于安全方面…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工总经[1988]5号     发文号:工总经[1988]5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 国家经济委员会 工业企业班组安全建设意见纲要 工总经[1988]5号 一、班组安全建设的重要性 班组是工业企业的基层组织,是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逐步加强。但是,伤亡事故多、职业危害严重的状况…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严格管理麻醉药品,保证医疗、教学、科研的安全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麻醉药品是指连续使用后易产生身体依赖性、能成瘾癖的药品。 第三条 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化生字第892号     发文号:〔87〕化生字第892号
化学工业部关于在化工企业中禁止吸烟的决定 〔87〕化生字第892号 化工生产中易燃、易爆物质多,生产工艺高温高压危险大,吸烟火种多流动,引起火灾爆炸机会多。 近年来化工企业,因吸烟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屡有发生,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职工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化生字第893号     发文号:(87)化生字第893号
全文 根据国家经委经生〔1987〕537号《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化工劳动安全卫生监察奖罚试行规定》补充规定如下。 一、各级化工劳动安全卫生监察员,根据《化工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试行办法》,在实行监察活动中,按《化工劳动安全卫生监察奖罚试行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动部、化学工业部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保障工作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保护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根据《劳动法》和有关法规,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生产、经营、运输、贮存和使用化学品的单位和人员。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工作场所使用化学品,是指工作人员因工作而接触化学品的作业活动;…
发布日期:1996-12-20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97-01-01
发布单位:经生〔1987〕506号     发文号:经生〔1987〕506号
今年六月四日,甘肃盐锅峡化工厂发往沈阳石油化工厂的液氯罐车进入北京丰台西站后,因安全阀选型和密封安装有失误,致使液氯泄漏,造成重大中毒事故。这是近几年发生的第五起液化气体罐车泄漏中毒事故。 液化气体具有易燃、易爆、高压、有毒的特点。为了加强液化气体罐车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化生字第86号     发文号:(87)化生字第8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化工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试行办法》。结合化学工业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采取的安全卫生监察奖罚措施,是为了推动和监督各级化工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遵守国家及各部门颁发…
更新日期:2008-10-05
(1987年2月6日化学工业部发布)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为加强劳动保护,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业卫生法规、规定的贯彻落实,保障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免受损失,结合化学工业生产具有易燃、易爆、毒物多的特点,对化工行业实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7]8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7]8号
现将铁道部《关于五起液化气体自备罐车装载超装和途中发生漏气事故的通报》转发给你们。《通报》中列举的五起液化气铁路槽车严重超装、漏气事故是重大的事故隐患,如果不及时妥善的处理,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加强对液化气体铁路槽车使用、运输的安全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
更新日期:2008-10-05
20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