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3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化工
发布单位:国发[1987]14号     发文号:国发[1987]14号
关于发布《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通知 现将《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一九八七年二月十七日国务院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化学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保证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轻劳字第2号     发文号:[87]轻劳字第2号
轻工业冲压设备安全作业管理条例 (1987年1月12日 轻工业部 [87]轻劳字第2号文颁发) 一、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工厂安全卫生规程》精神,为确保冲压工人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冲压设备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管理工作,在技术上要有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电生字8号     发文号:[87]电生字8号
电子工业部关于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 (1987年1月2日 [87]电生字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管生产的同时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实现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管理,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减少和防止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的危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电生字8号     发文号:[87]电生字8号
电子工业部气体管道安全管理规程 (1987年1月2日 [87]电生字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加强气体管的设计、安装使用、检修的安全技术管理,保护职工的生命、国家财产的安全,保障正常生产供气,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适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电生字8号     发文号:[87]电生字8号
(1987年1月2日 [87]电生字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工厂通风系统的管理,达到降温、采暖、吸尘、排毒、净化的目的,保证职工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适用电子工业系统的企、事业单位。 第三条 通风系统的设计,除按本规程规定执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化生字第1078号     发文号:〔86〕化生字第1078号
化工企业急性中毒抢救应急措施规定 化学工业部〔86〕化生字第1078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防止中毒事故发生,加强对急性中毒者的抢救,保障职工的安全与健康,根据《加强化工企业工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国营化工企业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调[1986]553号     发文号:航调[1986]553号
航空工业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 (1986年7月7日 航调[1986]553号文颁发) 一、本规定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科研、生产中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减少工伤事故,消除尘毒危害,保证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二、各企、事业单…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明确工业产品(以下简称产品)质量责任,维护用户和消费者(以下简称用户)的合法权益,保证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产品质量是指国家的有关法规、质量标准以及合同规定的对产品适用、安全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6]42号     发文号:国发[1986]42号
【题注】(1986年4月5日国务院发布国发[1986]42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明确工业产品(以下简称产品)质量责任,维护用户和消费者(以下简称用户)的合法权益,保证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产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化科字第911号     发文号:(85)化科字第91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的规定, 为贯彻与落实各项安全法令、规程和条例,保护国家财产和职工在科研(含中试、试生产、小生产——下同)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化学工业的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8)31号文件     发文号:国发(1988)31号文件
防止拆船污染环境管理条例 (1985年5月18日国务院国发(1988)31号文件发布) 第一条 为防止拆船污染环境,保护生态平衡,保障人体健康,促进拆船事业的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水域从事岸边和水上拆船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条 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四年四月七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一九八四年四月七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一九八四年四月七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重要工业产品的质量,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凡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企业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才具有生产该产品的资格。对于国家计划产品,应按照国家计划组织生产。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4]化生字第0091号     发文号:[84]化生字第0091号
化学工业部化学工业安全卫生工作条例 (1983年12月 [84]化生字第0091号公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的条款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组织生产建设活动中,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每个职工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化生字第1434号     发文号:〔83〕化生字第1434号
加强劳动保护,搞好工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是关系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是社会主义企业管理必须认真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关系到保证和促进化工生产建设的发展,推进四化建设的大事。 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联系化工系统的实际情况,各地化工部门、化工企业要迅速行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3】8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3】8号
关于库存化工设备按原制造标准鉴定、使用给化工部的复函 你部(83)化设字第798号文收悉。现函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国发【1982】150号文件的规定精神,对大连化学工业公司停建的氨碱扩改建工程的库存化工设备的鉴定问题,同意你部提出的按原制造标准(即JB74…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化生字第154号文发布     发文号:(83)化生字第154号文发布
为确保化工生产建设的正常顺利进行,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要讲科学,尊重科学,不断提高搞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进行管理,做到各有职守,责任明确,有制度、有措施,防止和避免事故的发生。现除重申必须严格执行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城市人工煤气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1982年12月15日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城市人工煤气的安全管理,确保煤气生产供应,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适应城市煤气化的需要,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暂行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2]化生字第842号     发文号:[82]化生字第842号
化学工业部搞好安全生产的必须和禁令 [82]化生字第842号 1982年12月 生产厂区十四个不准 一、加强明火管理,防火、防爆区内不准吸烟。 二、生产区内,不准带进小孩。 三、禁火区内,不准无阻火器车辆行驶。 四、上班时间,不准睡觉、干私活、离岗和干与生产无关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1982年6月5日农牧渔业部/卫生部发布) 施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草、鼠害,是夺取农业丰收的重要措施。如果使用不当,亦会污染环境和农畜产品,造成人、畜中毒或死亡。为了保证安全生产,特作如下规定: 一、农药分类 根据目前农业生产上常用农药(草药)的毒性综合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7)中劳护字0131号     发文号:(57)中劳护字0131号
为了防止橡胶业汽油中毒起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劳动部共同制订了“橡胶业汽油中毒预防暂行办法”,现公布实行,希你单位转达有关方面,并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 附: 橡胶业汽油中毒预防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了防止橡胶业汽油中毒的发生,保护工人健康,提…
更新日期:2008-10-05
(1956年1月26日国务院批准,1956年1月31日劳动部发布) 第一条 为了预防沥青的装卸、搬运和使用中的中毒事故,保障工人的安全和健康,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的适用范围: (一) 沥青(煤焦沥青、石油沥青)的装卸和搬运; (二) 含有沥青的制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6)中劳护字0024号     发文号:(56)中劳护字0024号
兹将国务院1956年1月26日(56)国密曾字第10号批复同意的“关于防止沥青中毒的办法”公布施行。 附一: 关于防止沥青中毒的办法 经国务院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六日批准,劳动部一九五六年一月三十一日公布 第一条 为了预防沥青的装卸、搬运和使用中…
更新日期:2008-10-05
20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