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3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化工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严格按规定的流速输送易燃易爆介质,不准用压缩空气调和、搅拌。 2. 易燃、易爆流体在输送停止后,须按规定静止一定时间,方可进行检尺、测温、采样等作业。 3. 对易燃、易爆流体贮罐进行测温、采样,不准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材质的器具。 4. 不准从罐上部…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生产操作、检修及有关作业人员上岗前要接受有关硫化氢中毒及救护知识的教育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准上岗作业。 2. 各企业要组织摸清硫化氢的分布情况,作出平面分布图,并在危险作业点设置警示牌。 3. 要根据生产岗位和工作环境的不同特点。配备完善适用的防护…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对从事有毒作业,有窒息危险作业人员,必须进行防毒急救安全知识教育。 2. 工作环境(设备,容器,井下,地沟等)氧含量必须达到20%以上,毒害物质浓度符合国家规定时,方能进行工作。 3. 在有毒场所作业时,必须佩带防护用具,必须用人监护。 4. 进入缺…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按时检尺,定点检查,认真记录。 2. 油品脱水,不得离人,避免跑油。 3. 油品收付,核定流程,防止冒串。 4. 切换油罐,先开后关,防止憋压。 5. 清罐以后,认真检查,才能投用。 6. 现场交接,严格认真,避免差错。 7. 呼吸阀门,定期…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生产使用氢气,必须根据生产工艺特性和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建立健全“氢气生产安全技术规程”,制定压缩机、管道以及放空过程中防静电的安全管理措施,制定防止空气进入设备及生产系统的安全管理制度。经企业主管领导、主管部门和有关技术负责人审批后,严格实施…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 液化气及瓦斯的设备及管线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绝对不允许超温、超压、超装、超负荷运行。 2. 液化气槽车和钢瓶、贮罐的充装系数不得超过其容积的80%(引进球罐控设计值充装)。进贮罐的充装液化气温度界限应保证其蒸气压不超过贮罐的允许操作压力。当环境…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公安部令第77号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77号
《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已经2005年4月21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8月1日起施行。                                                   公安部部长 周永康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发改产业[2005]1142号     发文号:发改产业[2005]1142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焦化生产企业行业准入管理工作的通知 急 发改产业[2005]11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经委(经贸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04年第76号《焦化行业准入条件》中关于对符合准入条件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34号
备注: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6号)废止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的管理,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药品管理法)和《中…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52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52号
《高致病性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审批办法》业经2005年5月13日农业部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部 长:杜 青 林    二○○五年五月二十日   高致病性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审批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 第17号     发文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 第17号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务会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                           局长:郑筱萸                           二○○五年二月二十八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局17号令     发文号:国家局17号令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审查工作,保障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的安全生产,根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设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23号     发文号:第23号
《农药生产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颁布的《农药生产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   二○○四年十月十一日 农药生产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424号
(2004年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24号公布 根据2016年2月6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一次修订 根据2018年3月1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生物安…
发布日期:2004-11-12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4-11-12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4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兽药管理,保证兽药质量,防治动物疾病,促进养殖业的发展,维护人体健康,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兽药的研制、生产、经营、进出口、使用和监督管理,应当遵守本条例。 第三条 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全国的兽药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1号     发文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生物制品质量管理,保证生物制品安全、有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药品管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生物制品批签发(以下简称批签发),是指国家对疫苗类制品、血液制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8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8号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已经2004年5月19日国务院第5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 总理 温家宝 二00四年五月三十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防治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根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62号     发文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62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进出境转基因产品检验检疫管理,保障人体健康和动植物、微生物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第9号     发文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第9号
《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已经2004年4月19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局长 王显政      二00四年五月十七日 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
发布日期:2004-05-17  实施日期:2004-05-17
发布单位:环发〔2004〕75号     发文号:环发〔2004〕75号
关于发布《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要求》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局(厅):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危险废物填埋处置设施建设工作,现发布《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要求》,请遵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6号     发文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6号
《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于2004年1月2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务会审议通过,现予发布。本办法自2004年4月1日起施行。                            局长:郑筱萸                         二○○四年二月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34号     发文号: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溶解乙炔企业: 溶解乙炔广泛用于金属切割、焊接,并作为特殊加热的燃料等。我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推广溶解乙炔以来,迄今已有20多年了,基本形成了一个较为稳定的产业。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食药监注[2003]367号     发文号:国食药监注[2003]36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02年12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办法》的实施工作,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实施〈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药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经许可证管理办法     发文号: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经许可证管理办法
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颁布了《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经许可证暂行管理办法》。公告全文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出口管制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40号     发文号: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设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其建设项目的安全审查工作,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了《设立危险化学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二函字[2003]30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二函字[2003]3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3]60号)的要求,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司组织起草了《2003-2005年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人字〔2003〕139号     发文号:安监管人字〔2003〕1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的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国家局《关于生产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技装字[2003]107号     发文号:安监管技装字[2003]107号
关于印发《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为加强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规范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行为,确保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的科学性、公正性和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文件 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4号)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已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 李荣融 二○○二年十月八日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20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