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每天睡多长时间最健康?老年人怎样才能睡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睡眠占据着人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天睡眠就伴随着他一生,尤其还是在婴儿期时,睡眠时间恐怕是在离开这个世间之前最长的阶段了。不过,人类对睡眠的需求会随着时间增长而缩短。直到成年以后,人们一天的睡眠时间只需要在7~9个小时就可以维持一天的工作和学习。这个时间在中年还会再缩短,尤其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不仅睡眠时间短,而且睡眠质量还浅,严重时甚至还会失眠。

不过,大多数人都认为人老了就是这样的,睡眠时间缩短且浅。但这样的睡眠时间会严重影响到中老年人的生活,睡不好一天都没有精神。

那么,老年人每天睡多长时间最健康?

儿童每天的睡眠时间在9~11小时之间,成年人每天需要睡7~9个小时,而大于65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则需要睡7~8个小时。保持这样的睡眠时间,其身心要比那些睡得过少或睡得过多的人更健康。

当然,这只是一个具体数字,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对睡眠需求也就不同,例如有的人每天虽然一天才睡六个小时,但第二天依然精神焕发的工作;而有的人不睡够8个小时,第二天就无法集中精力的工作。

毕竟,不同的人工作和生活环境都不尽相同,因此对于规律的睡眠来说,并且觉得身体舒服,睡眠时间并不是绝对的。

但为了老年人身体的健康,因为他们容易患有慢性疾病,所以我们要更加关注他们的睡眠,先来看看老年人的睡眠都存在哪些障碍。

首先,是早睡早起。家里有老年人的应该都知道,他们往往会睡得早、起得早。这主要是因为衰老的体质使他们无事可做,所以很多老人在晚饭结束之后就直接进入了睡眠,晚上睡得过早,导致他们在早上很早就醒来了。

其次,夜间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降低。人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缩短,尤其是在老年阶段,这一时间就变得更短了,很容易就会被外物的噪音和亮光给惊醒。

最后,睡眠时间减少。上了年纪以后,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就会减少,这多半是内分泌改变导致的。晚上睡得过少,白天就会容易感到疲劳,很多一天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老年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这也是普遍存在于老年人身上的问题,老年人如果想要睡眠充足,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规律的睡眠,这样才能让体内的脏腑都能正常工作。

此外,不管是对于老年人还是年轻人来说,都应该在11点之前入睡,再加上规律的睡眠时间才能真正让老年人感到舒适。当然,老年人也不应该睡得过多,那样也是不利于睡眠身体健康的。

老年人怎样才能睡好?

适当做些运动,比如现在很多小区都有广场舞,晚上没事可以去练练广场舞、打太极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当季,练完广场舞之后就会出一身汗,回到家冲个澡就能舒舒服服睡一觉了。

睡眠环境要好,避免一切有亮光或噪音的地方,营造轻松的环境,睡前听听催眠曲,即可帮助你拥有好的睡眠质量。

身体有疾病就要看病,很多身体上的疾病都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例如心血管疾病等,这些都是影响老年人睡眠质量的因素。

总之,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大大不如年轻时那样硬朗了。作为儿女要多多关注他们身体的健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要好好的对待家里的老年人,让他们安然的度过老年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