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养生健康三字经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天下事,我静观。生劳死,顺自然。心若正,身必安。养心性,享天年。耳不闻,心不烦。名不求,利不贪。窗外事,淡如烟。弱不欺,贵不攀。遇分歧,不争端。和为贵,忍当先。唯知足,我乐观。不谋私,多行善。善有报,天理还。着布衣,吃淡饭。勿失落,莫伤感。遇冷视,若等闲。无愧事,高枕眠。老退养,理自然。忠孝尽,人伦全。下对地,上对天。为人忠,从政廉。德广施,镜高悬。患微疾,莫轻看。早诊治,防转变。柳莫问,花莫沾。养贤精,固真元。避惊怒,忌忧烦。节情欲,少缠绵。变冷热,衣增减。七情过,百疾添。益脾胃,保后天。寒暑易,时令换。少厚味,戒毒烟。勿暴饮,忌饱餐。粗细兼,不可偏。酒宜少,茶应淡。陶情操,身心健。适劳逸,莫懒散。动动笔,书常观。诗书画,均可兼。打打球,散散步。日光浴,莫间断。健身体,靠锻炼。习按摩,学拳剑。游百川,长寿年。心静贵,乐悠闲。谙音律,抚琴弦。钓鱼乐,对弈闲。苦求乐,忙偷闲。休与作,序井然。三字经,常思念。晨即起,晚早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