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坚持运动更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6日

健康是个永恒的话题,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快乐的心情。健康能给家庭带来幸福和吉祥,给民族带来振兴和富强。因此,健康是无价之宝。

不论是老年人中年人还是青年人,要想健康地生活,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遵守生活规律。按照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早睡早起的生活规律坚持过好每一天、如果违背了生活规律,你的身体就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强身健体的法宝。要使自己的生命活得不仅要有“长度”,而且要有“亮度”,就要遵守不断运动的基本法则。

我已经80岁,我的健身理念是:有利于健康的知识要天天学,有利于健康的道理要天天讲,有利于健康的食品要天天吃,晨起一杯水要天天喝,发要天天梳,目要天天运,脸要天天搓,耳要天天摩,路要天天走(散步),肛要天天提,脚要天天(冬天)泡,齿要天天叩,手脚各关节要天天动,全身关节要天天抖。以上活动方法要长期坚持下去,对缓解关节老化,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将会收到明显的效果。每天至少做一次,每个动作做一百次。有的动作适合晚上睡觉和早晨起床前做,有的动作可以一边散步,一边做。我通过十多年的运动收到以下效果。

我的痔疮退休前比较严重,坐下去都很困难,做了三次手术也没有彻底根治,后来我坚持长年提肛的自我疗法,收到了奇效,不仅痔疮好了,需要做手术的肛瘘也慢慢消失了,连痔瘘科的医生都感到不可思议。以前我的腹胀也比较历害,腹内有大量的气体排不出去,用手指头一弹,好像敲鼓的声音,虽然不痛,但很不舒服,我多年坚持正反上下揉腹,已有明显好转。再者我的肩周炎,上班的时候,洗脸、梳头手都抬不起来,穿脱衣服十分困难,通过手关节各种动作的活动,现在彻底好了。我几十年的腰痛病和结肠炎等病也有明显好转。实践证明,以上多种疾病的好转,是坚持不断运动的结果,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