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预防宝宝铅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少去车多拥挤的场所,如马路两旁;少去铅污染地区,如电池厂、油漆厂附近。

  不吃含铅食品,如含铅皮蛋、爆米花及有色素的食物。防止蛋白质,钙、铁、锌的缺乏,因为微量元素的缺乏可增加肠道对铅的吸收,使血铅水平增高。

  生活在铅污染严重地区的孕妇,应定期测定血铅。

  多吃能驱铅的食物,如牛奶。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能与铅结合成一种不溶性化合物且阻止铅的吸收,牛奶中所含的钙可使已沉着于骨骼上的铅置换出来而随尿排掉。

  除牛奶外,以下食品亦有驱铅作用:

  大蒜及鸡蛋:这两种物质中含硫量较高,有化解铅毒之功用。

  胡萝卜:胡萝卜内含大量果胶,可减轻铅在体内的毒性,减少铅的吸收,防止铅中毒引起的便秘。

  海带:海带所含成分能促进体内铅的排泄,且能防止便秘。

  虾皮:虾皮钙含量较高,常食虾皮可减轻铅中毒症状,且加速铅的排泄。

  茶叶:茶叶中含有凝酸等物质,它能与侵入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物质,随尿排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