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末秋初就吃它,美味营养又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5日

9月了,秋天也已经到了快一个月了,为了夏天能穿的清凉一些,在夏天到来之前,很多人都在减肥,而现在,眼看着秋天过去,冬天就要来了,大家也都开始补身体了,想要多长点肉来抵御冬天的寒冷。不过在南方,除了空气变得干燥了之外,还感受不到秋天的凉意,天气依旧十分炎热,大家在饮食方面也是一个问题,已经热的没有食欲,看见油腻的东西都会反胃,不过这种食材是个例外,它就是排骨了,不管是煲汤也好,红烧也好,它都是一道很受欢迎的食材,很适合在夏末秋初吃,美味营养又健康。

我们一般理解的排骨就是猪的排骨,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排骨泛指所有动物的排骨,比如说牛排、羊排。不同动物的排骨味道也是不一样的,不过营养价值都差不多,这些种类的排骨中,我们最常吃的就是猪的排骨,猪排的味道特别好,不是特别油腻,关于它的制作方法也很多,不过方法也都很简单,没有别的排骨处理程序那么繁琐,猪排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而这些都是人体的必需营养物质,它还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对于老人和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都是很好的滋补食材,老人多吃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孩子多吃可以长得更高,排骨还可以补气血,气血不足的人经常吃它也是很好的。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一种我个人觉得很好吃的排骨吧。

红烧排骨

首先,把需要用到的排骨、生姜、红辣椒、蒜、香葱、八角、生抽、老抽、糖、醋、盐都准备好,食材一定要新鲜,尤其是排骨。把排骨冷水加入锅中焯水,焯水以后洗干净,把水分沥干,生姜洗干净,切成姜丝,红辣椒洗干净,切成辣椒丁,蒜剥好洗干净,切成蒜末,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八角洗干净备用。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把排骨放进去,颜色变了以后加入切好的红辣椒、蒜末、姜丝以及八角爆香,之后再加老抽、生抽、糖、和醋进去一起炒,再加适量的热水进去,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大火煮沸。把已经煮开的排骨放进电饭煲中,加入葱花,按煮饭键煮熟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