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保护血管健康,谨记“2控制”,“3注意”,“4多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5日

秋天这样的季节里面真的是特别适合保护自己的血管更加健康的,我们都知道血管的垃圾非常多,也会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也会让自己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应该要记住两个控制三个注意,4个多吃,所以到了秋天到底应该怎么做如何才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去改善自己呢?

一、秋天养生,要谨记“3防”

1、防秋燥

秋燥是人在秋季受燥邪入侵而导致的疾病,分温燥和寒燥。初秋时分,肺受温燥之邪,会出现发热头痛、干咳,咽干、口燥、小便量少色黄、大便干结等症状。中秋之后,肺受寒燥之邪,会出现鼻塞、流涕、咽痒、咳嗽等症状。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秋燥,都要靠预防为主。要多喝水、粥、豆浆等食物,多吃莲藕、荸荠、梨等润肺生津的食物。

2、防心情烦躁

人是生活中一定环境之中的,受环境的影响非常大。秋天,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人体比其他季节更容易烦躁。因此,秋天养生,要防心情烦躁。要学会清心静神、心态平和。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措施来防止心情烦躁,如静坐、闭目养神等方法来调节身体气息,以达到消除焦躁、养心宁神的目地,使身体更好地适应秋天的气候。

3、防大量出汗

《管子》中记载:“秋者阴气始下,故万物收”。因此,秋天是主收的季节。秋天养生,要顺势而为。此时人体阳气呈收敛内养的趋势,同时,身体的柔韧性和伸展性都慢慢减弱,而且会出现秋乏的现象。因此,秋天要防止大量出汗,不要做剧烈运动,更不要大汗淋漓。

二、秋天养生要做到“2养”

1、养阴

秋天气候干燥,人体受燥气侵袭,会造成体内津液损伤。因此,秋天养生,首在养阴,保持人体足够津液。同时,要让人体阳气适当收敛,不至于过分散失。要多喝水,多吃酸味食物,酸能生津。

2、养脾胃

秋天养生,要尽量少吃寒凉食物,寒凉食物最伤脾胃。养脾胃应侧重于清热、健脾,多吃熟食、温食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养脾胃还要注意清泄胃火,增强胃的消化功能。

三、秋天养生要多吃4种食物

1、麦冬生地粥

取生地黄30克,去蕊麦冬20克,粳米100克,放入适量的水,一起煮成粥,即为麦冬生地粥。该粥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等功效,对秋燥引起的干咳、内热、心烦失眠、便秘等都有较好的功效。

2、酸奶等发酵食物

酸奶等发酵食物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可以有效改善肠胃功能,能够帮助食物中的蛋白质进行分解,更好的促进营养的吸收。

3、富含维C的水果

秋天养生,离不开水果。水果不仅水分充足,而且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是秋天养阴非常好的选择。秋天的当季水果主要有柚子、葡萄、橘子、柠檬和哈密瓜等。维C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

4、多吃滋阴养肺的食物

秋燥对肺的影响是最大的,因此,秋天养生一定要加强肺部的养护。平时要多吃梨子、柿子、大枣、石榴和葡萄等养肺水果。这些水果能润肺生津、化痰止咳、清凉解毒,是秋天养肺非常不错的选择。

到了秋天天气也是特别干燥,所以大家应该要记得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养肺的食物,所以这种情况应该要控制尽量的避免去熬夜之类的或者多喝水,因为这样才可以让皮肤更加健康的,因为到了秋天天气特别的干燥,大家应该要多吃水果或者是多吃一些蔬菜之类的,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暖暖的过秋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