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养健康?我们被这3种罐装食品“骗”了这么多年!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第一款:龟苓膏

解析:龟苓膏本身热量不高,加上是用清凉解毒的中草药制成,理应属于非常健康的夏季凉品。但由于市面上卖的大多数是龟苓膏粉调制的产品,清热解毒功效大打折扣。

很多商贩为了满足消费者口感,加入甜度很高的糖水或者植脂末。本就无效的龟苓膏瞬间变成能量炸弹,热量很高很容易发胖。

正解:想吃龟苓膏还是自己在家里调制吧,尽管达不到良好的清热效果,但原汁原味的DIY绝对胜过充满添加剂的外卖产品。

第二款:果汁

解析:软饮易发胖,那就喝鲜榨果汁吧。这绝对是错误观念,榨果汁会过滤掉大部分水果中丰富的纤维质,同时破坏果酸成分,让本来健康的水果变成一般大部分是果糖和植物色素的“糖水”。

现在一些饮品店,商贩们会在果汁中加入的各种炼乳、白糖、奶精,一杯混合鲜榨果汁的热量可以达到400卡。如果这些热量统统转化为脂肪,只需要十杯,你就能成功增长一斤脂肪。

正解:小编还是推荐尽可能吃新鲜水果为好,这样才能均衡摄取水果中所有营养物质。如果一定要喝果汁,那就在家里自己榨这样能避免一些添加剂,否则又等于助长热量。

第三款:八宝粥

解析:生病的时候总有看望的人带罐装八宝粥来探望,那么罐装八宝粥到底适不适合当中营养品呢?如今市面上的八宝粥几乎完全变了形,由于原材料价格增长,八宝粥里的八宝早已只剩下可怜的糯米、薏仁、绿豆和少许大红豆、花生。营养价值降低同时商贩们还加入淀粉、糖类保证口感和口味。

所以你一定会觉得在市面上买的八宝粥又甜又粘稠,其实健康的八宝粥已经完全变成了热量大本营。淀粉和糖类进入人体最终会变成脂肪。

正解:想吃八宝粥很简单,在超市买一些你喜欢的米,混合起来分装成小袋。你还可以加入枸杞、红枣、桂圆等增加营养。等到想喝八宝粥的适合拿出一小袋,在起锅时稍微加入一些冰糖或者煮好后放一些蜂蜜,口感好,热量也不高。

上述这三种食品我们平时总觉得是很健康的食品,但是外面买的会因为有添加剂或其他成分,降低产品的纯度,如果我们想吃还是尽量自己在家做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