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消防演练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全园师生及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并举行幼儿园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
 二、时间、地点、参加人员
 1、时间:2009年10月22日上午9点30分。
 2、地点:幼儿园操场内。
 3、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
 三、演练道具
 灭火器等,湿毛巾或口罩,每人一份。
 四、现场人员分工
 现场总指挥:高艳波副园长
 现场副总指挥:刘宇航主任
 现场总协调:刘丹主任
 疏散人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
 救护人员:刘龙慧 赵志伟 张 吉 李铁辉 李中波 隋艳坤 李淑梅 杜士茹
 协助指挥人员:各班老师
 五、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
 1、幼儿在教室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在听到警报时,不要慌张,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头脑,然后按照拟定的路线进行迅速撤离。
 2、报警组刘丹主任拨打119报警;由刘宇航主任迅速向上级 领导  报告 失火情况;赵志伟、刘冬梅老师打开幼儿园前、后门的消防通道,并负责门口安全保卫;高艳波副园长在楼梯口负责幼儿下楼时安全。
 3、副指挥刘宇航主任通过广播指挥师生向楼外疏散: “大家不要慌,马上有秩序地撤离” “消防人员用灭火器和水开始灭火”等。
疏散顺序:教师领队,幼儿排两列队伍,分班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践踏事故。
 拟定路线:疏散路线:教师领队,幼儿排二列队伍下楼道,分班按下列路线疏散:第一组大一班、大二班、从东边楼梯下;与小一班走南门到操场。第二组中二班、中一班从西边楼梯下,与小二班走北门到户外。两个楼梯的疏散情况采取应急措施,选择最畅通的楼道疏散幼儿。要求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操场以两列列队伍,按做操集合顺序。
 注意:具体疏散还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听从疏散指挥教师的指挥。疏散通道必须保证时刻畅通。
 4、为模拟活动的真实性,参加演习的幼儿在有烟的环境里,尽量闭嘴,减少说话,尽可能地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鼻,弯腰、低头从楼道撤离。
 5、在撤离过程中,注意根据教师指示,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楼外。
 6、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的在操场集合。在活动结束前,从楼内撤出的幼儿不能随意再次进入楼内,不要在操场随意走动。
7、教师安排:各班保教人员带领本班幼儿撤离;各位教师必须时刻注意幼儿情况,避免楼梯、过道拥堵造成危险。
在操场集中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并向高艳波副园长 报告 、确定无人员“受伤”后,宣布疏散演习成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