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消防、交通安全及法制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池河中学安全工作预案》根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我校“消防、交通安全及法制教育”活动,强化教育和管理,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防止各类交通安全及火灾的事故发生,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活动目的
        活动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以交通安全教育、消防知识法制教育进校园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使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学交通法、守交通规则、预防火灾的良好氛围,切实预防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和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我校安全教育活动周的贯彻落实与顺利开展,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活动组织领导小组:
        组  长:沈少武
        副组长:刘学东 张赐明
        成 员:谭福明 谭文书 李琳  胡建  各年级组长
        四、活动安排
        1.继续完善我校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和学习制度。部署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新颁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消防法》相关交通知识。
        2.重视学校宣传阵地的宣传作用。不失时机地利用学校广播站、橱窗、以及班级板报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知识法制意识及紧急避险知识教育的宣传。学校在醒目处悬挂固定安全宣传标语,在校园周边悬挂有警示语标志的横幅,组织向全校学生发起《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等各种倡议活动。
        3邀请本校法制副校长等人为我校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
        A、请县消防队有关人员讲解消防及紧急避险知识
        B、请交警队钟泽武队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4、沈校长总结讲话
        5、进行消防灭火现场演示及紧急避险知识互动
        6、紧急避险消防演练(紧急疏散)。方案附后
        五、活动要求
        1、每位同学于11月11日写好一篇法制心得体会,交给班主任。各班挑选两篇较好的于11月14日上交政教处.
        2、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对教师、青少年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发挥学校法治文化建设在法制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各班于11月14日前办好一期“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制教育板报,政教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
        3、“法律伴我行”的征文比赛活动,并利用自习课或班会课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收看法制教育视频。各班与11月14日交政教处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数名。不参加的班级适当扣分。
        4、紧急避险消防演练时,全体师生必须各就各位,一切行动听指挥,杜绝任何不安全事故
        六、活动时间:
        1、报告会时间定于11月7日进行
        2、其他活动在11月7日到11月21日两周内完成
       
        池河中学政教处
        2011年11月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