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承诺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食品安全事故主要是指前来购买过程中发生的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或者有科学依据证明将对消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情况。预案目的能有效处置食品安全重特大事故和重大隐患,快速、及时、妥善控制和消除我公司突发食品安全重特大事故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司社会的形象。
处置原则
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卫生小组应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切实做好实施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统一领导。安全事故应急小组在接到事故报告后,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急救人员展开抢救工作,及时向单位法人报告情况,对事故可能造成的危害,协助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并做好事件现场的卫生防疫工作。采取果断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减少损失。
具体步骤
1、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单位;
2、事故简要经过、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潜在危险、危害程度估计及发展趋势的初步评估;
3、事故发生原因初步判断;
4、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及事故控制情况。
(1)配合医疗卫生机构抢救治疗病人;
(2)立即停止食品生产加工和供餐活动;
(3)保留造成或者可能导致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4)配合卫生监督所现场调查取证,如实提供食品留样及相关证据和材料;
(5)依照食品监督所提出的卫生监督意见立即整改。
善后处理
主要任务是做好病人的赔付及家属安抚工作。事故处置完毕后,尽快写出事故的调查报告,及时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并报送相关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