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消防安全责任履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更好地遵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我单位(场所)将郑重履行如下承诺:
        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履行消防安全义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火安全职责和措施,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二、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和教育,确保员工受教育率达到100%,努力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
        三、制定本单位(场所)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每半年开展一次灭火演练,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
        四、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四不二立即”:即:不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的;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外窗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金属护栏的;不违章使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电炉等大功率电器的;不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电线的;立即修复损坏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事故广播、报警系统。
        五、每日对本单位(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防火巡查,如查出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上报消防安全管理人或消防安全责任人,确定整改方案和期限,明确火灾隐患整改负责人,并落实整改资金。
        以上系我单位(场所)做出的保证,一定信守承诺,若有违反上述保证内容,愿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法规规定的相关法律责任。

        单位名称(公章):                   主要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