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路面底基层工程技术交底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30日
会议日期:2010年4月7日
会议地点:廊沧高速公路沧州段九A合同项目经理部
会议人员:驻地办监理工程师、路面石灰、粉煤灰土底基层施工相关人员、
会议主持:董保江
一、项目总工董宝江介绍路面石灰、粉煤灰土底基层施工工艺。
路面石灰、粉煤灰土底基层施工方案:
1、石灰、粉煤灰稳定土底基层的施工顺序
消解石灰→准备下承层→铺土→铺粉煤灰→铺石灰→拌和→整平→碾压→检验→接头处理→养生
2、准备下承层
1)二灰土施工前,应对路槽进行严格验收,验收内容包括压实度、弯沉、宽度、标高、横坡度、平整度等项目。路基必须达到表面平整、坚实,没有松散和软弱点,边沿顺直,路肩平整、整齐。
2)按要求设置路面施工控制桩。
1)使用全站仪恢复线路中心控制点。
2)使用全站仪测设中心桩。按每20m一个桩号测设中心桩,桩面用红漆写明里程桩号。
3) 按路面设计的标准横断面图进行实地放样,定出石灰稳定土底基层的边桩(竹片桩),之后用白灰沿边线播撒形成两条白色的边线作为底基层上土范围的明显标记。
3、备土、铺土
1)用于石灰稳定土的土必须符合规范要求,不含树皮、草根等杂物;(2)路基上用石灰线标出备土网格;
3)汽车运土,控制每车土的数量大致相等;
4)采用推土机将土均匀地摊铺在预定地路基上,力求表面平整,并有规定的路拱;
5)摊铺过程中,测量人员跟踪检测松铺厚度,控制误差±0.5cm,必要时进行增减料工作;
6)测定土的含水量。如含水量过大则进行翻晒;过小,则应洒水焖料,使土含水量控制在二灰土的最佳含水量±2%之间;
7)用平地机对土层进行初步整平,并用人工进行局部找平,后用履带式推土机排压一遍,使其表面平整。
8)考虑石灰、粉煤灰所占的体积比例,备土松铺厚度拟为18cm。
每延米备土数量:13.7m宽×0.18m厚×1m长=2.47方。
4、摊铺粉煤灰
1备灰前,用压路机对铺开的松土碾压1~2遍,保证备灰时不产生大的车辙,严禁重车在作业段内调头。备灰前应根据灰剂量、不同含水量情况下的粉煤灰松方干容重及二灰土最大干容重计算每延米的粉煤灰用量。根据计算出的每延米粉煤灰的松方用量,分两条成梯形状均匀地码条备灰,并用卡尺逐段验收数量,不准用汽车直接大堆备灰。备灰前应事先在灰条位置标出两条灰线,以确保灰条顺直。铺灰前应在二灰土的边沿打出标线,然后将粉煤灰均匀地铺撒在标线范围内,铺灰应用人工撒铺。
2粉煤灰撒铺完成之后,采用灰土拌合机进行拌合,拌和时随时检查含水量,如含水量过大则多拌和、翻晒两遍;如含水量过小,用喷管式洒水车洒水补充含水量,使含水量等于或略大于最佳含水量(1~3%左右)。拌合完毕之后采用推土机排压密实,检测灰剂量,灰剂量合适后由测量人员放样,并用平地机整平。
3粉煤灰每延米用量:
13.7m宽×0.18m厚×1.56g/cm3×0.21(剂量)=0.808t。
   0.808t÷0.55t/m3=1.47m3
灰卡尺寸:上顶宽0.65面、下顶宽1.8m、高0.6m。
5、摊铺石灰
1粉煤灰稳定土拌合、整平完成之后,进行消石灰的摊铺。
2生石灰进场后根据施工计划提前将生石灰消解,且过筛,用撒布粉煤灰的方法撒布石灰。
3消石灰每延米用量:
13.7m宽×0.18m厚×1.56g/cm3×0. 09(剂量)=0.346t。
   0.346t÷0.50t/m3=0.692m3
灰卡尺寸:上顶宽0.53面、下顶宽1.2m、高0.4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