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致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04日

广大人民群众: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在此,三门峡市陕州区应急管理局向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护大气环境,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伤人等事故,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通知》三环攻坚办〔2022〕32号相关规定,本区全域范围内,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经营、燃放任何种类烟花爆竹。为了给广大群众朋友营造更加绿色、安全、清洁、祥和的宜居环境,我们在此真诚倡议:

一、做一个践行者,过低碳环保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做禁燃禁放的旁观者,主动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欢度佳节。

二、做一个监督者,过安全祥和年。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又敢于向身边违反禁放规定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及时制止或报警。

三、做一个宣传者,过文明健康年。积极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请广大群众朋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让三门峡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为建设美丽陕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三门峡市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1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