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安全教育会议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4日

        (8)、要正确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禁止光脚、穿拖鞋和高跟鞋、带小孩进入工地,不能有上下交叉作业,要设防护棚和其它隔离设施,高于地面2米以上作业时,要搭设作业平台(1.2米高防护栏杆及0.18米高挡脚板,安全密网全封闭)。班组长及班组安全员要在作业前检查作业环境,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严禁作业。必须按JGJ59-2011国家标准进行,以三不伤害,四不放过为原则。三不伤害是指:①不伤害他人;②不伤害自己;③不被他人伤害。四不放过是指:①责任调查不清的不放过;②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③隐患不整改不放过;④责任人不受教育不放过。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安全、确保质量。
        二、具体要求:
        (一)挡土墙模板: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并且佩带要规范。
        2、垂直高度高于2米时要系安全带,安全带要系在上部固定杆件上。3米以上要另设作业平台,1.2米防护栏,0.18米挡脚板,密网全封闭。
        3、 木工使用的工具要随身携带,不得随意乱扔乱放。
        4、 满堂脚手架的搭拆、模板的支拆,要按照施工方案及工长下发的安全技术交底执行。
        5、 电动设备操作要由专业人员操作,电源线拉接要由现场电工操作,其他人员不得乱拉乱接。
        6、 生活区卫生要干净、室内物体摆放整齐、食堂清洁,预防煤气,食物中毒。
        7、 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炉子、电褥子,不得私自拉电源线。
        8、 施工人员要由安全通道进入现场,不得攀登防护架,不得从基坑直接跳下。
        9、 每道工序完毕后要清理现场,作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余下物料要运回原处堆放整齐。
        10、 木料、模板堆放区要有专人管理,锯末要及时清理,防止火灾。
        (二)、挡土墙混凝土:
        1、 进入施工现场要戴安全帽,并且佩带要规范。
        2、 施工人员不得私自接触、操作电器设备及机械设备。
        3、 施工时要穿绝缘胶鞋、戴绝缘手套。
        4、 振捣机械使用要两人进行,一人持棒、一人提电机。
        5、 电源安接必须由现场电工负责,其他人员不得私自接拉,电机防水线要用木质材料架起,严禁在钢筋、模板上拖拉。
        6、 施工时必须要有可靠的工作平台,并采用安全防护。
        7、 砼浇筑必须按照工长下发的技术方案、砼工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执行。
        8、 生活区卫生要干净、室内物体摆放整齐、食堂清洁,预防煤气、食物中毒。
        9、 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炉子、电褥子,不得私自拉电源线。
        10、 每道工序完毕后要清理现场,作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余下物料要运回原处整齐堆放。
        11、 施工机具要收回妥善保管,定期检查维修、保养。
        (三)电工:
        1、进入施工现场要戴安全帽,并且佩带要规范。
        2、作业人员岗前必须经过培训,经上级主管部门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3、作业时要穿戴防护用品,注意自我防护。严禁带电作业。
        4、作业时必须按照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不得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返劳动纪律 。
        5、现场施工机具、电器设备的电源安装要由现场电工操作,其他人员不得私拉乱接。
        6、现场配电箱、电源线缆要时时检查,定期维修、保养。防止因机具老化、破损造成的触电事故。
        7、现场电路及用电设备要由电工统一管理,防护严密,各种安全标识鲜明。
        8、生活区卫生要干净、室内物体摆放整齐、食堂清洁。
        9、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炉子、电褥子,不得私自拉电源线。
        10、每道工序完毕后要清理现场,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余下物料要运回原处整齐堆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