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职工安全素质教育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4日

会议时间:2012年5月 日  
    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参加人员:
    会议目的: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时期的安全生产情况,协调和处理公司生产组织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排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特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
   
    一、形成全新的安全素质理念
        如何形成全新的安全素质理念,是安全素质理念深入人心,应注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安全素质是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新举措,使企业保障员工人身安全与健康的新探索。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就是指企业生产的过程中把员工的生命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真正做到维护员工的利益,形成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权益的多赢局面,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树立安全就是企业最大效益的观念。商砼只有实现安全才能确保企业稳定的生产秩序,没有可靠的安全作为屏障,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将无法正常进行。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因此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最大效益。三是要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安全不仅是企业的重要工作,而且也是每个员工的事。企业对安全工作、对员工生命的关注不仅强调生命物质存在的可贵,更应关注和关爱员工,不仅要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更要对员工进行情感和精神的关怀,使员工获得精神上的慰藉和满足,实现家庭幸福与企业共同发展。
    二、创建有效的安全素质体制
    有一个有效的安全素质体制,能够保证安全素质建设的顺利进行。主要要创建一下体制:一是创建安全学习体制。要使安全素质理念深入人心,必须有一个科学的学习体制,建立学习型组织。在安全学习和安全教育的形式及内容上要丰富多彩。二是创建安全管理体制。认真完善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增强科学性、严密性和可操作性,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三是创建安全培训体制。要把安全培训工作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的总体布局,统一规划,同步推进,以培训机构和安全教材为重点,推进安全培训标准化建设,建立安全培训责任制,把安全培训与技能培训结合起来,以安全培训为重点,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文化素质。
    三、养成良好的职工行为
    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培养职工良好的安全职业精神,是营造企业文化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塑造职工良好的安全职业行为。企业文明是对职工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高的行为规范。二是要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在施工中要全面严格检查职工的操作行为,及时发展,及时改正,使职工形成良好的操作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