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个人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自从2018年3月份到二分部以来,加入安质部担任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内业资料及新进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回顾本人在2018年的工作,虽然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存在很大不足,现将2018年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加强对新进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工作:在作业人员未进场前给劳务队班组负责人要求,作业人员进场后及时将工人员花名册及身份证复印件上报项目部后,我与施工队班组负责人将作业人员进场安全教育的时间商定后在项目部会议室或施工队办公室集体对新进行作业人员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考试,我负责将对职工教育资料及影像资料进行保存。

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在对现场进行安全巡视中主要加强对施工现场动态监控,如桥梁、隧道、涵洞、爆破、场站建设等进行重点监控,现场高空作业、临边防护、便道防护、高边坡防护,现场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在每天上班前进行检查。因项目地区平时尘土天气比较严重,在雨、雪、大雾、大风六级及以上时通知施工队负责人禁止高空作业和临边作业,以防止在大风中作业和吊运大型材料时发生安全事故,在夏季注意高温作业和冬季防火情况。在日常巡视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处及时通知施工队进行整改并给施工队下(工区监督整改)发安全隐患通知书,并要求施工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如未能整改完毕的将跟踪落实,情节严重将对施工队进行经济处罚,加强对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努力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了齐部长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的工作得到了实质性的进展。

三、安全资料:按照局、公司、项目办及相关规范要求对安全资料进行收集及整理,按照安全资料要求对各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劳务队按照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劳务队进行整改情况复查。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1、在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安全资料不完整,填写不仔细,施工现场检查不到位,如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施工现场清理不到位、材料码放比较混乱、消防灭火器时常短缺、脚手架剪刀撑搭设不到位、脚手架操作平台木板有的铺设不严密,施工现场用电混乱,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证件未及时收集,责任心不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要求不严,有的地方没有按照领导及相关规范要求进行管理。

2、在日常工作中对相关规范要求及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不够,对相关文件及施工措施等内容掌握和理解不够彻底,工作细心度不够,时常出现漏洞。

随着2018年的到来,本人一定会努力完善不足之处。总结2018年的不足加以改正,争取将安全工作做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