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桥镇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政府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现就2020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基本情况

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共检查危化品经营3家,消防安全检查4次,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4次,校车安全检查2次,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共开展检查20余次。 全年共检查企业130余家次,发现隐患160余处。

具体工作

一、健全制度,层层落实责任

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以及其他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严格依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划分了本镇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部门和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化领导,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加强督导。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预防和建设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通过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安全宣传,通过宣传学习,进一步营造了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珍爱生命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三、全面检查,扎实推进工作

(一)非煤矿山,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加大对两家轮窑厂的 监管力度,每月至少1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有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金安委【2020】10号文件要求,我镇立即制定《施桥镇“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召开全镇安全生产部署会,通过此次活动企业自查发现隐患50个,部门检查发现隐患100余个,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我镇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烟花爆竹,我镇于春节、清明期间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活动4次,镇安监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执法中队参加,通过“打非”活动共收缴非标烟花20箱,爆竹100余挂,并集中销毁,有效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为全镇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同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做好我镇29家烟花爆竹销售店的换证工作.

(四)金属冶炼:我镇现有的一家冶金铸造企业正在做安全生产现状评价,且已纳入区应急局重点监管,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五)交通运输:重点排查接送学生车辆车况、超员、驾驶员资质等安全隐患,学校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我镇分别于5月14日、9月9日组织六十铺交警队、派出所、安监所、中心学校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及接送车辆共计25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车辆保持良好状态。

(七)消防:学校群租房、在建工程、学校、敬老院、养老院、人员密集场所、服装加工企业、林场林地等消防安全大检查,严防火灾事故。

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成立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组、检查组、督导组。制定方案,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措施有力。

(二)加强宣传,务求实效。各村、各部门均采取了各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了群众监督和信息员的作用。切实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2021年安排: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加强非煤矿山、冶金铸造、危险化学品、服装工贸行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安全生产和其它工作,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施桥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

2020年10月2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