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电工程安全保卫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热电有限公司2×24MW热电工程施工特点是:流动性大,工程结构复杂,空间立体交叉作业多,特殊工种多,施工作业受环境影响大。这些特点决定了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易发生事故。结合这些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制度化;标准化,立足施工现场,严格规范管理,减少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创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1.安全管理
2005年3月进入项目以来,热电有限公司2×24MW热电工程,在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总的方针指导下,根据施工计划并结合该项目工期、工程量、施工环境等特点制定了符合项目施工要求的《安全管理程序》、《安全保卫工作程序》、《危险源控制程序》、《应急预案》等,还制定了专项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管理重在制度的落实上很下工夫,各施工队设置了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员等,通过公司安全生产动员、整顿、检查整改、验收等阶段的活动,项目部的各项安全工作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杜绝了习惯性违章,加大了安全管理力度,增强了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根据公司的要求项目部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发布的程序文件4份;处罚50起。
项目部建立了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告之、安全技术交底、安全监督等措施对安全实行环环相扣的管理,避免了“以罚代管”,项目部安全办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建立了每个施工人员的个人档案(包括年龄、工种、文化程度、人力来源),了解人员的构成情况,更好地进行安全管理,并取得很好效果。对登高作业人员和有毒有害工种进行了体检和职业病检查共计70人次。
对个别外聘从业人员要求在进行安全教育之前,必须持身份证和其他有效证件登记备案后方可在我单位工作,证件登记备案对安全管理和维护施工现场的施工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杜绝社会上的不良人员混进施工单位,在治安管理上对施工人员也是一种制约,同时更便于对安全的综合管理。
七、八月份是夏季高温施工阶段,在气温高、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使施工人员有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体,我项目部在作息时间上做了调整,并为员工每人配发一套防署药品,在施工中针对高温作业情况下,为施工现场送冰镇绿豆汤、冰棍、清凉饮料等防署措施;在降温方面,员工宿舍区用遮阳网覆盖,员工每人配发了;一台便携式安全电风扇、蚊帐、凉席等物品,达到了遮阳、降温、防蚊虫目的;生活区、办公区、厕所设专人清扫,定期消毒,以上措施为安全顺利施工起到了保障作用。
安全保卫部针对项目的结构形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程序,和安全管理目标:杜绝一般事故,避免发生轻伤和其它事故,要保证目标的实现。先要树立为施工队、为现场服好务的思想,为他们俳优解难,为他们实地解决安全防护、安全技术问题,通过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全文明施工及施工人员素质不断提高。
2.安全教育与培训
安全教育
所有进场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并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我项目部所有进场人员安全教育100,考试合格率100。目前安全教育共计1480人次,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有:国家的安全法律法规,行业安全检查标准,核二三公司安全大纲,工程特点施工范围,安全管理程序,安全管理规定等,并对所有接受过安全教育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供项目部了解施工人员的组成,更好地组织施工。
安全培训
主要进行安全防护用品、公共安全防护设施和各种工机具、设备的安全操作和正确使用的培训,根据《应急预案》《消防管理规定》项目部进行了应急和消防演练,经过安全技术培训和演练可以避免和杜绝意外伤害和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对突发事故在最短时间内的响应。经过培训的施工人员符合安全施工的要求。
3.安全巡查与安全检查
在施工过程中安全采取每日安全巡查和定期检查,并建立了相应的制度。检查的内容有:个人安全防护、公共安全防护设施、施工安全防护、班前活动记录、防火、文明施工、安全用电等,通过安全巡查、检查,可及时查出隐患,纠正违章,对各施工队的安全起到了监督作用,在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要求施工队立即整改,并在现场监督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完的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复查。到目前为止整改隐患270起;悬挂警示牌100余张;配置灭火器82瓶;定期安全检查8次;周安全会(施工队全体员工)28次;项目部安全例会5次。班前安全活动制度的建立是对每日班组施工内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每日班前安全活动班组必须形成记录,同时也是每日安全巡查的内容之一。通过班前安全活动对施工班组在施工中的安全防护,加强安全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更有效的制止违章、杜绝事故,鼓励遵守安全的模范,根据业主《安全文明施工奖惩办法》制定了安全处罚规定和安全生产  热电工程安全保卫部工作总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