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测站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站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全站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经过不懈的努力,全年无一起重大伤亡事故、轻伤事故及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现将我站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层层落实职责
我站领导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部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年初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责任书》,细致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把安全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部门合力抓,层层明确目标,这样就使安全生产真正达到了一个人抓一班人,一班人抓一层人,一层人抓一群人,使安全生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较好的实现了思想教育、工作安排、人员分工、安全责任的四到位。
二、抓责任制落实,打牢全年安全工作的基础
(一)抓安全责任落实。站从主要领导到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每职工,都将年度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
   (二)抓薄弱环节整改。在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中,我们找出了职工安全教育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加强组织对职工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辅导,帮助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高安全素质。
   (二)各方配合,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基础,以“三项行动”为抓手,以“隐患治理”为突破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开展督促检查,在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下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人民财产及人身安全的大事,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我站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指示决定,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及时排除和纠正违章作业和安全事故隐患。
1、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各工作岗位责任人,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逐级签订,制订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出现问题按规定严肃追究。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建立健全检测站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完善车辆检测技术档案,对车辆的检测必须严格按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执行。站安全管理人员经常性检查落实、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3、根据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安生生产小组成员在今年重大节假日前广泛深入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进行有效的跟踪,并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四、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2011年我站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为目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突出重点,促进我站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稳定好转。
    一、坚持作好监管工作,继续围绕抓好监管体制机制、安全生产法制学习、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监管相结合、集中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
    二、要强化安全培训,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培训、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加强对职工培训工作。
总之,今年我站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防范各种事故的发生,全力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站的全面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