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三违”的安全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7日

根据榆横发电厂“齐抓共管反三违,安全生产促发展”主题活动精神,渤兴电力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强意识、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的主题活动,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2016年“反三违”主题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即:反违章指挥、反违章作业,反违反劳动纪律,“三违”一直都是公司一直努力根除的目标,否则一旦发生事故,轻者个人痛苦、企业损失,重者将付出生命的代价和家庭的破碎,还会给国家社会带来不良的影响。大量事实证明,90%以上的安全事故都是由于“三违”行为造成的,根除事故隐患,必须首先根除“三违”,要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引导员工深刻认识“三违”的严重危害;因此,一定要与“三违”做不懈的斗争,首先要从职工自身的心理开始,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能心存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逆反心理;其次做好 “反三违”的基础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对全员进行教育;最后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要做好预防、控制工作。公司成立了反“三违”活动领导小组,由班长李超峰任组长,安全员王志武为副组长其他全体员工为成员,负责督导活动的开展,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进行以“反三违”为主的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
    公司把隐患治理作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级落实责任,对事故隐患整改项目进行科学评估论证,组长及副组长发动全体员工,全方位开展反违章指挥、反违章操作、反违反劳动纪律的检查活动;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6处,“反三违”行为8人次,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了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通过进行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安监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反三违”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为各项目的稳定发展提
供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三、通过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反三违”取得显著成效。
     渤兴公司自开展反“三违”活动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截至目前,“三违率”下降了60%以上,安全生产呈现明显好转态势。活动期间,本公司组织全方位的人员进行了“反三违”培训教育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
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 特 殊 岗位、工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管理,提高专业技能,将各类事故隐患降为零。
    通过进行“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一般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安全生产状况总体趋于稳定。安全工作不同于其它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粗心,要搞好安全生产,必须从基础工作入手,
从管理工作抓起,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考核,从严奖惩;通过“反三违”专项治理活动的有效开展,就是要教育员工彻底清除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牢固树立“安 全 第 一,预 防 为主,综 合 治 理”的 思 想,杜 绝“三 违”现 象 的 发 生,提 高 安 全 意 识,增强安全责任心,从而保证生产经营顺利地进行。

 

                     
                                     陕西渤兴电力科技
                                     2016年7月1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