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8日

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面贯彻关于平安创建的文件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的理念,始终把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作为学校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不断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注重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坚持以法治校,促使学校安全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在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1、学校成立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2、学校制定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并把“平安校园”校园建设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各年级、各班主任,层层分解安全管理目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开创了学校良好的校园治安局面,建设了优美和谐的治安环境。
3、为了加强对师生的法制教育水平,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未成年人犯罪,学校特邀了派出所指导员、消防员在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安全等教育,使学校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强、为培养21世纪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德、智、体全面发展接班人和建设者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4、不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做到岗位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各种安全工作防范预案,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大大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群防群治机制。
二、加强安全管理,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1、为保证师生的交通安全针对校门口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高了学校的治安工作“技防”、“物防”水平。
2、学校制定了严格的门卫制度和来访人员的登记、学生出入校园登记制度,值班教师实行24小时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和来访人员登记记录。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学校对教师食堂管理非常重视,保证了教师的饮食安全。
4、认真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学校对安全事故有严格的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或不报的现象发生。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1、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预防违法犯罪等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消防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了对学校大型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学校还印发了消防安全材料、游泳防溺水安全材料、交通安全、安全知识手册,《关于安全工作告家长一封信》等发分给师生,不断加强师生的法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防范的教育力度,增强他们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2、按照县教体局统一部署,每年的三月份最后一个星期一起,我校都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和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要求家长共同负起安全教育责任;保障学生的交通、饮食、人身的安全。
3、开发学校宣传阵地,法制宣传形式多样,每周星期一国旗下的讲话,每周一次的班会课,教室的黑板报,学校的墙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咨询。为了适应形势的发展需要,学校专门开了心理咨询室,负责学生的心理咨询;学校还了举办了由本校教师讲授的心理教育讲座,及时纠正学生中存在着的一些心理障碍和不良倾向,以便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5、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对全体学生负责,加强对网络痴迷者、学习困难者、生活困难者、严重心理障碍者和经常违纪者等学生的教育管理,学校有一支敬业的班主任队伍,学校要求班主任积极关注这些学生的发展,并把这项工作列入班主任的工作计划,并组织考评,促进了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四、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学校把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参加“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与派出所和辖区街道办共建、配合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出现的治安问题齐抓共管,保证了学校自身的治安秩序,对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治安等起到了监督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