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事故 保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习水县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对工作进行总结。
一、加强领导职能,强化监督管理
在5月31日我镇安委会下发了《隆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隆府发(2011)36号文件,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俊(镇人民政府镇长)
副组长:冯  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张  冶(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陈小飞(镇政法委书记)
成  员: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隆兴派出所,由陈明言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的工作开展,分为四个阶段。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
在五月下旬召开了动员大会,宣传动员相关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并对每一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分工。明确各成员单位和各村(居)委的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并且在5月31日我镇安委会下发了《隆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隆府发(2011)36号文件,下发给相关职能部门。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
在6月1日至8月31日,由派出所牵头,安监站、村镇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对我镇辖区内客车8辆、货车30余台、三轮摩托车12台、二轮摩托车800余辆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共查处隐患53条,现场整改45条,延期整改整改8条。积极查处交通案件,调解交通纠纷,确保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行,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共查处轻微交通肇事6件,处理交通纠纷14起,保护交通肇事现场3起,经过以上工作确保了交通秩序,维护了社会治安。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在五一到隆兴主要干道张贴了宣传标语5条,给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300多份。开展开展“五进”活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年来开展“进学校”宣传5次,进村宣传11次,进工厂宣传2次,利用广告牌、图画宣传4次,悬挂大幅标语6幅,经过以上工作,不断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法律意识,尽量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对摩托车监管力度力度,严格查处无照驾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督促摩托车到县车管部门办理驾驶证32人,行车证24人,强制保险15人。
在安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镇今年未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第三阶段  巩固成果阶段
9月份至10月底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村(居)的加强检查前期工作中遗漏的问题,并对薄弱环节进行了整治,保证了道路交通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
第四阶段  总结评比阶段
在10月末对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居)上报此次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工作认真负责,监管到位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滞后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车辆数量逐日增加,增大监管的难度,特别是摩托车每年的增长速度飞快,并且摩托车有三大问题“学得快、开得快、死得快”而我们民警队伍有限,工作任务繁重,严重制约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
2、高速路建设导致五一至隆兴主要干道来往货车量增大,导致许多路段压坏。增大了交通的压力,造成堵车情况严重。
3、群众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浅薄,对自身驾驶车辆时,未能按照交通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2012年工作工作重点
加大队伍建设,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极力配合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载,打击非法客运,收缴无证摩托车保证交通安全。加强五一至隆兴主要干道的交通安全检查,在破坏严重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在大雾大雨天气,巡查路段交通安全,保证主要干道的安全。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促群众办理办齐证件,逐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各成员单位、各村(居)要大力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隆兴镇人民政府
二O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