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4日

由我司承建的万盛档案馆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了加强公司的安全管理力度,提高本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在开工前组建了本项目的安全领导小组和安全保障体系,公司与本项目的各参建单位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定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本工程的安全生产。
工程开工后,公司要加大对本工程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JGJ59-2011的安全标准规范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顺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建筑施工企业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检查评价体系,制定安全措施计划,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综合治理。
督促监理工程师做好安全控制,目的是保证项目施工中没有危险、不出事故、不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全法规、安全技术和文明卫生是安全控制的三大主要措施。
  现场管理目标。科学安排、合理调配使用施工用地,并使之与各种环境保持协调关系。项目施工结束后,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拆除临时设施并退场,以便重新规划使用或永久绿化。
  文明施工目标。督促监理工程师和承包商按照有关法规要求,使施工现场和临时用地范围内秩序井然,文明安全,环境得到保护,绿地树木不被破坏,交通畅达,文物得以保存,防火设施完备,居民不受干扰,场容和环境卫生均符合要求。
  协调现场各承包商、监理、设计、业主内部各有关部门、地方村镇之间的关系,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
具体要求如下:
一、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程序
1、确定安全管理目标
2、编制安全措施计划
3、实施安全措施计划
4、安全措施计划实施结果的验证
5、评价安全管理绩效并坚持续改进。
二、安全措施计划的主要内容
1、工程概况;
2、管理目标
3、组织机构与职权权限
4、规章制度
5、风险分析与控制措施
6、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7、应急准备与响应
8、资源配置与费用投入计划
9、教育培训
10、检查评论验证并持续改进
三、下列工程应单独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对于达到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分项工程,应单独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1、下列工程应单独编制安全专项方案
(1)开挖深度超过3m(含3m)的基坑,槽支护与降水工程;或基坑虽未超过3m,但地质条件和周围条件复杂、地下水位在坑底以上的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2)开挖深度超过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
(3)各类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大模板等;水平混泥土构建模板的支撑系统及特殊结构模板工程。
(4)现场临时用电工程。
(5)现场外电防护工程,地下供电、供气、通风、管线及毗临建筑物防护工程
(6)脚手架工程:高度超过24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包括整体提升与分片式提升);悬挑式脚手架;门型脚手架;挂脚手架;吊蓝脚手架;卸料平台。
(7)塔吊施工电梯等特种设备按拆工程。
(8)起重吊装工程。
(9)采用人工机械拆除或爆破拆除的工程。
(10)其他危险性较大个工程:建筑幕墙的安装施工,大型设备安装施工;6m以上的边坡施工;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可能影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等。
2、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必须有设计、有计算、有详图、有文字说明
3、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应由施工企业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编制,由施工企业技术部门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及监理单位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核,审核合格、由施工企业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审批后执行。
四、安全防范措施如下:
1、落实安全责任、实施责任管理;
2、安全教育与训练;
3、安全检查;
4、作业标准化;
5、生产技术与安全技术的统一;
6、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
7、正确对待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