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工程运行维护管理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电工程安[2016]40号文件精神,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以来转发的有关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大渡河公司等上级单位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组织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我片区管理部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活动,并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根据我片区管理部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认真按照工作方案及时开展我片区管理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分工及职责。
专项整治以来,成立了以片区管理部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组,我片区管理部在每日的安全生产会和每周例会上,都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解决办法。片区管理部领导跟班作业检查,详细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隐患公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根据排查内容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安全检查,不放过每个工作面和每个工作环节。各部室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进行排查和督促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确保了每个单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安全隐患。              
二、认真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和分工范围,对照安全大检查整治的范围和整治检查的内容,进行通项逐条排查,对生产现场进行全面检查,核对是否符合专项整治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认真复查整改情况,确保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都能得到解决和整改。通过自检自查,共查出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和隐患6条,均已按要求整改完毕。
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对一般性事故隐患,当场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隐患,下达限期整改指令,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特别是对于现场管理混乱,有可能造成事故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下达通知指令,限期进行整改。
三、严格责任追究,推进专项整治。
活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隐患整改措施”的规定,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都一一进行了责任追究。通过事前责任追究,提高了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广大员工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积极性,有力的推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四、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
经过三个多月的排查整改,片区管理部各部室按照分工和职责范围都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都进行解决和排除。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期间,还通过“用电安全”专项治理、“劳保防护”专项治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专项隐患排查整改。通过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改,我片区管理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场管理更加到位,责任落实更加具体,安全制度更加完善,作业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有力的推动了片区管理部的安全生产。同时也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不断深入,我片区管理部安全管理工作会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
五、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打算。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了我片区管理部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但距标准化安全管理的差距还大,距国电集团、大渡河公司及各级公司领导高标准要求的差距还很大,所以要求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锲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投入力度,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堵漏洞、专项整治上水平”的工作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去规范生产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生产工艺,全面实现片区管理部安全标准化,努力朝着环境优雅、和谐稳定、本质安全型的目标而发展奋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