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古尔邦节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国庆节、古尔邦节期间,为切实做好我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安全类事故的发生,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气氛,我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现将“一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东安委会《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国庆节、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委[2014]16号文件精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遏制一切事故的发生,按照公司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安全活动,在矿领导及各部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为十八届四中全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
        煤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生产”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控安全风险
            9月26日,由矿质标办牵头各部室配合对节前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由其对2105工作面顶板、三条暗斜工程质量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斜坡提升机绞车安全运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逐台设备进行检查,严禁机电设备带病作业。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其整改,针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停工,确保风险可控。此次安全大检查,共查出62项隐患,截止9月30日已全部整改完毕,隐患整改合格率达到100%。
        为保证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我矿于10月3日对全面又进行一次大检查,累计检查出49项问题,对于一般隐患要求当班进行处理,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隐患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各类隐患要严格按照“五定”的原则进行处理、检查。
        四、 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
        公司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工作,根据我矿实际情况制定“两节一会”期间管理人员值班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认真落实矿领导入井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妥善处置险情,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