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周小结

作者:郭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2日

一、消防和生产安全的自查整改

7月份检查和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力度。针对2017630日顺义区后沙峪镇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制定有限空间专项检查。一是统计梳理全厂有限空间存在的位置、种类以及存在的危害因素制成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并针对存在的危害因素制作警示标志告知牌。二是对有限空间防护用品及救援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三是在7月底对相关的有限空间工作人员进行作业安全培训。

对全厂的消防栓、水龙带进行检查和压力实验。对到期的灭火器更换灌装190个。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方案如下:

1、填埋区、污水车间污水池等安装警示标志告知牌。

2、施工工地的临时用电拉线不规范,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处理。

3、污水车间酸碱间有施工作业,存在坑洞。安装警示标志和警戒线。

二、治安保卫检查工作方面

1、加强对全厂围栏的检查巡视工作,发现围栏的破损处及时联系动力车间处理。

2、对全厂的监控系统全部进行了维护检修,保证设备运行良好,使采集的视频图像信息得到有效的保存,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为综治安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3、加强对外来车辆和访客的管理,建立单位出入登记台账。

4、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对相关内容进行完善,对外来人口做到了有效监管。

三、交通安全检查工作方面

1、对全厂的公务用车和工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车辆发动机是否有漏油迹象,电路是否老化,刹车是否有效,灯光是否齐全等。建立车辆安全检查台账,确保出行安全。

2、坚持交通安全例会制度,例会内容主要以如何安全驾驶;通报交通事故案例及原因。做到了警钟长鸣。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项,7月底对隐患部位进行复查,全部合格。为我厂营造了安全生产运行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厂的垃圾处理事业创造了先决条件。

*********************

 

20178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