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作者:吴俐萩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安监总宣教〔2016〕42号)和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保山公路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保路安〔2017〕115号)文件精神,我分局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平安交通纵深发展”主题,从6月1日起在全段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活动我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素质,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现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接文之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时就活动的开展召开专题动员会并作出了具体安排,按照保山公路局的通知精神,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成立以分局长和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个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分局人事安技股股,负责活动开展日常事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建立健全监督、监管体系,明确责任,层层分解逐级管理,抓点带面,保证安全活动开展富有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认识转变为高度警惕融汇到日常的生产工作当中,在分局范围内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我分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

(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分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了全方位的人员培训教育活动,利用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学习新《云南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安全规程》,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分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领导在单位政务网站上发文两篇。

(二)积极参与第二届守护生命安全知识大赛。依托云南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校园安全等知识进行网上答题竞赛。我分局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活动覆盖面。

(三)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一是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进行反思大讨论;以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为案例,开展事故应急处置警示教育。二是各股室、管理所、治超站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本次排查治理工作主要针对道路隐患、机械车辆和消防安全等专项工作,消除现场存在的隐患,并做到随查随纠,立即整改,不流于形式。通过这次活动的督促给我分局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开展行业特色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攻坚,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互融合,共同推进,切实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三个主体责任。二是养护作业现场加强安全风险和危险源辨识和警示,对危害程度、伤亡后果、防范措施、应急处置程序进行有效告知,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培训,杜绝未经培训交底上岗现象。三是六月份全面进入汛期,积极做好公路应急抢险队伍的培训、调配,做好公路抢险物资、机械的储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通过为期一个月有声有色地的开展活动,我分局取到了良好的效果,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各级人员的履职责任心, 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到“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平安交通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7年我分局的安全生产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