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油3月份安全HSE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9日

3月份我队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各类安全诊断活动,认真传达落实上级的文件指示精神,及时发现和纠正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组织开展“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加大现场检查及自查自改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控风险和消除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3月份HSE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施工情况
2017年3月我队完成了焦页190#平台工作情况:
jy190-2HF井:设备搬上,连接管线
二、HSE工作开展情况
我队3月份认真落实HSE管理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总结HSE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深化“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落实隐患排查工作
本月开展了“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环境因素及危险源隐患排查工作、未遂事件、HSE观察记录卡等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做到所有隐患有登记,所有隐患有措施,所有措施有落实。同时严厉整改低老坏问题,针对气温低,用电设备多,对生活区、作业区范围内的用电情况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保证安全用电。现场进行HSE观察,发现不安全状态3次,不安全行为2次,在交接班时间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防控意识。
2.强化管理体系运行,夯实HSE基础工作
加强交接班及岗位巡回检查管理,切实将HSE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每名职工;各施工现场严格落实班前、班中、班后会制度,认真开展风险评估,严格运行班组HSE交接班记录、干部带班值班记录、HSE活动记录、全员持证上岗,要求每个岗位巡检到位,汇报详细。
3.落实雨雾天气安全检查,强化行车安全管理
结合工区地理环境及雨雾天气多的季节性特点,责任明确到人保持通讯,关注天气,定时巡检,熟悉预案,现场重点巡查山体滑坡、放喷池、污水池的防渗、防塌、防溢工作,清污分流;干部带车,加强值班车安全管理,尤其人员往来接送人员过程,做好车况检查,司机签字出车,做好司机安全教育。
4.强化要害部位和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监控,严把许可票证管理关口
    建立并落实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对吊装作业、高空作业等实行作业票制度和审批制度,并进行JSA分析。对于高压管汇、降压管汇台、分离器施工区域实行隔离网隔离,防止人员随意进入,加强对紧急关闭阀、消防器材、应急物资、气防设备等安全巡检。
5.加强现场承包商、协作方监管,签订交叉作业协议
“井工厂”模式施工过程,车辆服务单位,同平台施工,风险分布集中,在项目统筹协调下,对准入的现场承包商、协作方实施全面监管,入场签订交叉作业协议,对其施工过程进行监督管理,杜绝各类违章现象的发生,出现不合格项通知整改。所有设备、材料均采用铺设防渗布,分类回收处理,防止污染环境。尤其,近期放喷求产过程,污水处理较多,加强对方圆化工管理,一方面建立资料管理运行,指导书、危险因素、环境因素、重大风险进行建档交底,另一方面进行现场安全监督,安全协议签订到位、施工人员救生衣、安全带等配备到位,罐车司机教育执行到位。
6.严格落实演练制度,规范记录格式
按照演练计划每周开展一次演练,针对工区高压施工,管线使用频次多,风险高,加强了高压管线刺漏应急演练,使每名职工熟练掌握各演练的应急程序,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开展由压裂、连油参加的联合演练。记录格式:时间上明确到点、执行上明确到谁,更加规范细化。
 8.落实重大检查的准备工作
本月主要组织开展了中石化勘探开发资质审核、工区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等重大检查工作,认真落实项目部工作安排,做好现场检查准备,确保各项检查工作圆满进行。
三、下步工作重点
1、继续深入开展井控、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岗位知识的学习,确保所有人员按标准持证上岗。
2、落实设备管理制度,把特种设备管理保养落实到岗位,并进行严格的交接班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保养,确保设备使用灵活,性能可靠。
3、做好防洪讯自查自改工作,尤其随着雨水的增加,加强安全用电、行车安全教育和管理。
4、继续开展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全员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井控、安全、环保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5、做好焦页190-2HF井施工准备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坚定的基础。

 

 

胜利井下试油**队
                                                 2017年3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