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冬季安全活动周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视安全为生命,重生命如泰山。我校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平安校园”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和育人环境,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安全教育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如下小结: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1、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时间,进行了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和动员。由围绕安全教育的主题《 校园安全 》作了发言,由吴思聪校长向全体师生布置了本周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活动措施,进一步统一了认识。
2、周二大课间,全校师生收听了地震相关知识后。接着全校师生参加了防震演习。对教师进行培训,对学生进行培训,然后按照方案开始演习。由于组织到位,演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午,通过小百灵广播室组织全校师生收听了冬季预防疾病知识讲座,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生上下学情况,遵守交通规则等多方面进行了强化教育,使队员对“安全”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3、周三下午第三节课,全校分别在班主任组织下,各自进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有安全知识警示录、小组之间的活动交流、有安全知识小竞赛、有关禁毒方面形象生动的小品表演等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取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4、周四的午间,校长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法制教育讲座,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帮助学生了解什么是犯罪、哪些行为属于犯罪行为、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在一些犯罪行为面前自我保护等知识,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5、学校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共同行动起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学校通过张贴标语、出黑板报、出专栏等方式营造浓浓的安全教育氛围。
7、抓好安全常规教育。班主任能有效利用晨会、午会、队会,结合班级实际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强化和突出了每日课前的“一分钟安全教育”,让“安全”的弦时刻不放松。
二、落实检查制度,及时整改
1、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摸工作,特别是阅览室、实验室、电脑室、体育设施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事物立即进行处理。同时班主任老师对班级设施举行了一次大检查,并能及时联系各功能室负责人解决掉问题。
2、针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进行了整改。如学校操场正在施工中,现在的大课间活动,由于场地小,往往会出现秩序混乱的现象。就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有做好及时的上下课工作,活动中班主任组织到位,回教室要整队按次序,出入教室防踩踏等等。通过强化和教育,整个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的遏制,确保时时平安。
3、冬季是气候寒冷,,因此,学校依然坚持用多种手段开展每日的晨检制度,对于出现的有明显有感冒症状的学生,班主任能及时进行了解,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严重的还要求上报校长。同时,加强了学生的饮食卫生教育。
“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虽然结束,但安全教育作为常规性的重要工作远没有结束,而且要常抓不懈,渗透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之中,时刻确保学校、师生的财产和生命的安全,巩固“平安校园”成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