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我校学生消防安全识,提高教师消防安全素质,根据应城市教育局《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我校开展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具体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规范管理,完善制度
        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学校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责任制度健全,责任明确。我们学校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学校安全工作人员任副组长,各年级组长任组员,层层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各年级、部门负责人做到不定期检查和随时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建立火灾事故处理预案,完善火灾事故发生后的逃生、救护处理措施。
        二、开展主题周活动
        “消防安全”是本周活动的主题。安全教育周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活动实施、巩固成果三个阶段.
        1、宣传发动阶段:重点做好这样几项工作。一是利用课时间通过广播作安全教育周活动讲座。二是营造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氛围。使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爱惜生命及自防自救能力。
        2、活动实施阶段:重点抓好“八个一”活动,组织全校安全大排查。我校每月的安全大排查本月重点对消防安全进行了排查,通过排查,发现校园里的电线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了整改。组织全校学生分期在学校微机室观看了安全专题教育片,并要求高年级学生写好一篇观后感;出好一期以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4月2日,我校所有班级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4月3日上午,由分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4月3日中午,我校组织了一次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在演习过程后,学生们积极参加消防疏散演练,实地锻炼逃生自救。对促进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积累消防经验有着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将经常性地开展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的发展。
        3、巩固成果阶段: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四至六年级学生和全体教师写一篇安全教育周活动体会。二是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和工作育人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