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构)筑物消防员培训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2015年5月5日~24日,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四川省消防总队组织的建(构)筑物消防员2015年第三期期培训。在这20天的时间里,聆听了四川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老师关于消防工作概述、燃烧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常识、消防水力学基本知识、电气消防基本知识、建筑消防基础知识、建筑消防设施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检查基础知识、初起火灾处置常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职业道德、防火巡查能力、消防控制室监控、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授课。该培训采用半军事化管理的教学模式,经过培训,使我们增强了纪律性、提高了精神面貌、加强了工作的严谨性,同时也提高了消防设施日常巡查的专业能力、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的能力、消防防火巡查的能力、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的能力、消防控制室监控的能力以及发生火灾应急处理的能力等。
        通过二十天的培训所学以及平时对消防安全管理的理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又是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主要有一下几点体会:
        一、消防安全治理应该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是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回过头来警醒。
        二、宣传教育要到位。要通过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习,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和组织专业人员宣讲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在事故发生时的施救、自救能力。
        三、消防器材配备要到位。根据消防管理部分规定,配备足数量的消防器材,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和保养,对到期的器材及时更换,以备发生事故时能及时使用。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提升企业对事故的防范能力。
        四、单位每日主要巡查要到位。在检查设施时,应查看生产日期和压力表。
        以上只是我学习的一部分知识,安全是企业的永恒课题,消防安全事关企业的稳定和职工生命的安全,我们只有把各项工作长抓不懈,才能保持企业消防安全长期稳定。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消防安保认识,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也是对自己家人以及单位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