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安全监察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一、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施工现场检查内容:
        工作职责:
        (一)抽查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
        (二)抽查工程建设责任主体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三)抽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开展情况;
        (四)组织或参与工程项目施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依法对工程建设责任主体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六)依法处理与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相关的投诉、举报。
        工作流程:附图
        施工现场检查内容:
        依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1、安全管理2、文明施工3、脚手架4、基坑工程5、模板工程6、高处作业7、施工用电8、物料提升与施工升降机9、塔式起重机与起重吊装10、施工机具
        二、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站重点工作是:
        (一)一个负责市医院拆迁工作,一个负责两个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市医院拆迁工作从3月份开始至今,共49户,现已拆迁38户,剩余11户。两个中心截止目前没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初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行政中心向南扩建20米,预计工期40天左右。
        (二)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日,我站到步行街出宣传板,印发宣传单1000份,向咨询者讲解安全知识。
        (三)存在的问题
            1、由于我站人员少,两人全部驻地工作,今年日常检查频次较少,只能在开复工、验槽时进行检查,工作有些落实不到位,整改跟踪效果不好。部分施工项目安全监督管理机构的设立和人员的配备不能满足当前安全施工监督管理工作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专职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低,工作无法正常有效地开展,安全监管职责也无法完全履行到位。
        2、部分施工单位安全施工监督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落实,施工现场存在较多隐患。一些施工现场,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施工企业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有的项目部对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没有制定专项方案。
        3、施工现场安全技术规范不落实,防护措施严重不到位,个别施工单位对用电设备、器具及漏电保护等疏于检查,导致隐患的产生。
        4、监理单位履行安全监理职责不到位。不少监理单位在工作中,虽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隐患,但仅下发书面《安全监理通知》,没有限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造成安全监理整改通知没有闭合,隐患依旧存在。
        5、南四局2015年以前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使用平网作为主体外防护,2015年我站逐步推广使用钢脚手、密目网作为主体外防护。都是林业棚改项目,我站考虑实际情况采用单排脚手架,市内全部采用双排脚手架。
        6、塔式起重机验收备案工作无法开展,原因是塔式起重机检测费在市站缴纳,委托检测单位是伊春技术监督局下属企业,工程量大检测不及时或者不来检测,耽误工程开工,之前局里默许检测费交了,自检合格就可以使用了。塔式起重机验收备案前提是验收合格以后进行备案。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认真抓好建设工程安全施工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施工监督管理责任制,加大问责力度。
        (二)认真贯彻落实《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及最新规范,以此为基础拟定相应安全管理制度方案,逐步建立建设工程安全施工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深入扎实开展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施工监督管理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巡查和督查的频次和力度,依法加强行政处罚和责任追究。
        (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建筑工程安全施工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工作导则》,加强安全施工监督管理监管工作,督促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施工监督管理责任,抓好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
         (五)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每月对各施工项目进行三次排查,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对各施工企业下属的项目总负责人实行“三定”原则,对施工现场进行隐患检查,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要求签发到人,责任到人,对严肃问题立即停工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