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安全协调与监察科上半年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食品安全协调与监察科20xx年上半年总结20xx年上半年我科的食品安全协调与监察工作在局领导及各科室支持、配合下,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整合监管力量,加大协调力度,深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扰乱食品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了全县食品市场安全有序发展。现将我科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整合监管力量(一)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基本形成1、签订了《**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20xx年3月22日,**县人民政府召开了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18家成员单位和7乡镇参加的“20xx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xx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食品安全工作。在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玲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讲话,并代表县人民政府与7乡镇及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农业局、卫生局、质监局、教育局、经贸局签订了《**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这次会议是我县针对食品安全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发展,对我县的食品安全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完善食品安全领导机构。为了尽快建立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对食品的监管合力,按照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和《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全县7乡(镇)成立了以分管副乡镇长为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居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18家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一名食品安全信息员。做到了食品安全组织到位,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形成了县乡村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的推进了我县食品安全保障工作。3、落实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通过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和我局的共同努力,在县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县人民政府安排了20xx0元资金,列入20xx年财政预算,用于我县20xx年食品安全工作和考核经费,充分体现出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为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财力保障。同时也体现出了政府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心。(二)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根据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县人民政府的要求,编制了《**县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报送县人民政府审发,建立完善了《**县食品安全督查督办制度》、《**县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和责任,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登记制度,强化了各部门的综合监管意识,初步形成了统一、权威、高效、协调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全县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逐步迈入正常化轨道。
     二、加大协调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组织开展3.15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以《关于开展3.15食品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牟食安委[20xx]2号)文件安排布置了3.15食品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3.15”食品市场整治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制定了**县3.15食品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按照分段管理的原则和各自职责积极开展了“3.15”食品市场整治活动。从3月1日至16日,**县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农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车辆44台(次)开展了以粮、肉、禽类及其产品、蔬菜、酒类、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散装食品和儿童食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集镇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小餐馆、可举办婚宴和会议的大中型餐饮业和小加工作坊为重点整治单位,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9件,当场销毁过期食品26瓶(袋),销毁了一年来查获的过期商品、劣质商品、假冒卷烟、夸大功效农药、假劣药品等20xx多个品种;25000多瓶(袋、包、盒),价值25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净化了市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环境。2、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开展顺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