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理厂消防安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我修理厂开展了以“消灭火灾隐患,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活动成效卓著,进一步提高了修理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修理厂“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厂召开“消防安全”防治专项会议后,立即成立了以厂长柏开美为组长、以兼职消防员张东发为副组长、各班组组长为组员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负责“消防安全”活动的各项工作。划分了领导小组成员“消防安全”工作的职责,分工清楚,责任明确,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  提高认识,引起重视  我厂设立兼职消防员负责现场消防检查和宣传工作,设立固定的消防专栏,同时制作宣传标语悬挂,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方面的知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职工安全教育读本》等一批安全文化书籍,同时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盲洞.迷途》、《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4版)》、安全微电影《生命刻度》等,并举办事故教育展览,以图片、文字、漫画等形式让员工更直观地感受事故的严重后果,树立“珍爱生命,远离事故”的安全文化价值观,积极参与到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中来。6月12日,修理厂举行了“安全生产在我心”的安全宣传,每个员工把自己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用一句话表述出来,最后选取其中优秀标语制成条幅悬挂,优秀者给予物质奖励,达到“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谨记于心”的效果;同时给进厂的驾驶员一些车辆保养、维护、检查方面的小建议,通过这种简单的互动交流体现出我厂对安全的重视,让每个人员工在实际工作中更加重视安全生产。
        三  群策群力 ,实践检验  6月17日,我厂进行了“我眼中的安全生产”专题讨论大会,所有职工各抒己见,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的一些经验诀窍贡献出来,通过群体的交流让大家明白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怎样操作会更安全,怎样解决这些安全隐患,让“安全第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最后由安全领导小组和各班组共同制定安全突发事故综合演练预案。这些预案经过一天的应急演练后,暴露出其中一些不足之处,经过提炼、补充和加工后形成文案丰富我厂应急预案体系,成为我厂安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 专项整治,注重实效  我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不留死角、不找借口、不存侥幸”的隐患排查精神深挖细掘,不给安全隐患留下生存土壤,对于发现的问题由各班组一一整改到位,所需经费从安全管理专项资金中提取,并由安全管理员检查整改完成情况,做到“场地安全、设备安全、技术安全”,为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理县果元会发汽车修理厂
                                               2015年6月2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