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路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0日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开展公路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桂交安监发[2014]71号)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管理局文件(桂路安监发[2014]243号)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我局从6月份至12月份联合武宣县交警大队对我局所管辖三座隧道(华乐1号隧道、华乐2号隧道、华乐3号隧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我局集中开展公路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
        二、成立公路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我局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研究解决专项行动中的突出问题,指导开展专项行动工作。
        三、7月份我局领导小组联合武宣县交警大队对我局所管辖的三座隧道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S323线K223+526华乐1号隧道:经排查发现洞口进口处右侧山体边坡有塌方现象;衬砌内有2处裂缝;路面有1块板开裂;边沟盖板完好;洞口出口端只有限高标志,其他交通标志无;洞内标线大部已损坏、无信号灯、轮廓标已损坏;隧道内无隧道灯具,视线不良,影响行车安全。
        2、S323线K222+743华乐2号隧道:经排查发现衬砌内有5处裂缝;有3道施工缝开裂;洞内有3处渗漏水;路面有3块板开裂;边沟盖板完好;洞口两端无交通标志;洞内标线大部已损坏、无信号灯、轮廓标已损坏;隧道内无隧道灯具,视线不良,影响行车安全。
        3、S323线K222+258华乐3号隧道:经排查发现洞口路面纵缝有渗漏水现象;路面有1块板开裂;边沟盖板完好;洞口两端无交通标志;洞内标线大部已损坏、无信号灯、轮廓标已损坏;隧道内无隧道灯具,视线不良,影响行车安全。
        四、对所排查出的隐患与整改落实情况已汇报养护部门进行预算,由于工程难度大费用高,到目前为止,我局要求养护部门每月对管辖隧道路面最少清扫一次,隧道内两侧墙反光标志清洗一次,确保反光良好,其余的还未实施整改。
        五、在未实施整改前,建立专项行动信息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2014年12月1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