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协单位施工安全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甲方单位名称: 新乡市惟德化工有限公司       联系人电话:                
乙方单位名称:  王复全                     联系人电话:                 
一、目的
为维护甲乙双方的共同利益,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施工场所的安全、卫生环境,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签定本施工协议。
二、施工项目:1、二车间厕所修建施工
三、 施工地点:新乡市惟德化工有限公司                             
四、施工时间:2014年 5 月 7日至    2014年 5 月 17日
五、协议内容:
(一) 甲方安全职责
1、审查乙方工程承包《施工合同书》、乙方负责人的安全资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数量、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等。
2、为乙方提供必要的施工工作条件和安全作业场所。
3、有监督检查乙方执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权利。甲方的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不定期的对乙方作业现场及人员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违反安全规程的事情,有权予以纠正,并按本协议的处理标准进行处罚,对危机甲方安全与利益的施工作业有权停止。
4、乙方发生工伤事故时,甲方积极协助抢救,并提供其它便利条件。
(二) 乙方安全职责
1、施工前必须按规定办理下列手续:
(1) 持工程承包《施工合同书》、乙方负责人的安全资格证书、特殊工种操作证、施工人员名单、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及每项工程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按照工程管理部门确定的缴纳标准足额缴纳(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保证金办理相关手续。
(2) 按施工人员名单,必须在施工现场指定一名戴有安全标记的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3)应检查周围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不安全的隐患必须排除,否则不能进行施工作业。
4)认真搞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5)正确使用安全劳保用品;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扣好帽带。
2、乙方进厂施工,须经甲方领导同意,并指定施工负责人,施工现场设立安全监督,便于施工过程中的协调、联系。同时,在不影响甲方安全生产运行的前提下,甲方需为乙方提供施工便利条件和服务。
3、乙方施工前,必须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与甲方公司签定《施工安全协议书》,安全协议书未签订,工程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4、开工前施工作业区域安全防范措施须经甲方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审查通过,方可施工作业;
5、施工人员进厂必须确保安全防护,不得携带烟火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司,必须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及相关安全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6、乙方应在施工区域设置明显标志,对于时间较长的集中性施工项目要做封闭处理,施工人员应在施工区域内活动,不得随意进入非施工区域,甲方人员有权随时检查;
7、施工队伍的安全防护器材必须配置到位,安全措施得力,否则将不得开工作业;施工中因违章操作等原因造成意外的人身伤害或事故损失由乙方负责;
8、施工过程中如需使用水、电、气等,施工单位必须填写申请单,经甲方厂领导同意,方可使用。
9、施工过程中甲方实行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甲方有权随时进行检查,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对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或责令施工队伍停工整顿;
10、乙方在施工过程中当天产生的垃圾当日清理干净,施工结束后,乙方应对施工现场彻底清理,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清理出的垃圾不能随意堆放在甲方管理的场地内,否则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罚款,对外发生的污染、交通等意外事故由乙方负责;
11、乙方在施工作业中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制度规定而造成的事故和自身损失,自己独立承担全部责任。
12、服从甲方的安全管理,遵守甲方的所有安全管理制度。
13、对甲方提供的施工工作条件和作业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应当提出书面意见,双方协商整改意见,否则应视为甲方提供的施工工作条件和作业场符合安全施工条件。
14、其它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三)来施工单位在本公司施工作业发生事故的处理规定
1、乙方独立承担在甲方公司施工作业中发生事故的民事责任,负责对事故统计、按时限上报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并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2、乙方在甲方公司施工作业中发生事故,造成重伤及伤亡以上事故,乙方应负责按时限上报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配合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处理,同时抄送甲方安全部门备案。
3、乙方在甲方公司施工作业中由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制度规定而造成的事故和自身损失,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4、乙方在甲方公司施工作业中,由于乙方原因造成甲方人员受伤或生产损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并包赔全部经济损失。
六、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甲方(公章)                 乙方(公章)
 甲方代表:                 乙方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