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委托方:紫金花苑(以下简称甲方)
       
        承揽方:南通安迪消防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甲方委托乙方完成如下维修保养任务,根据“合同法”,结合本系统的具体情况,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签订本协议。
        第一条:系统名称及内容
        1 、系统名称: ( 1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2 )自动喷水系统( 3 )消火栓系统( 4 )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 5 )防排烟系统( 6 )气体灭火系统( 7 )防火分隔设施保养要求 》 之有关内容。
        第二条:维修保养范围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甲方现场布置的所有报警探测器、所有报警控制器、警铃及手动报警按钮、报警模块、隔离模块及监视模块、整套监视联动控制系统及报警系统布设的信号线路、声光报警器等相关设备。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1) 定期检查消防泵房的工作环境、喷淋泵、稳压设备、喷淋泵控制柜、湿式报警阀、管网、阀门、洒水喷头、水力警铃、水流指示器、末端放水装置、水泵接合器、储水设备是否正常完好状态。
        (2)消防泵房现场手动启动、停止喷淋主、备泵及稳压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停止反馈信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3)消防控制中心远程手动启动、停止喷淋主、备泵及稳压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停止反馈信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4)用末端放水装置进行放水试验,启动自动稳压泵及喷淋主、备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反馈信号,同时观察湿式报警阀、水流指示器、水力警铃报警功能是否正常,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5) 检查喷淋泵接合器外观、周围等否处于完好状态,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3 、消火栓系统
        (1)定期检查消防泵房的工作环境、消防栓泵、稳压设备、消火栓泵控柜、管网、阀门、水泵接合器、室内外消火栓、储水设施等是否处于正常完好状态。
        (2)消防泵房现场手动启动、停止消火栓主、备泵及稳压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停止反馈信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3)消防控制中心远程手动启动、停止消火栓主、备泵及稳压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停止反馈信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4)利用消火栓箱内的消火栓按钮远程联运启动、停止消火栓主、备泵及稳压泵,并在消防控制中心观察其运行、停止反馈信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6)用最不利点消火栓放水启动消火栓稳压泵,检查管网压力和水质,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7)检查室内消火栓箱及内部配件情况,每月按安装总量30%抽样,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8)检查室外消火栓安装、外观是否完好,定期进行全样检测。
        4、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  
        (1)定期对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灯进行一次充放电,并做好记录。
        5、防排烟系统
        (1)查看风机控制箱是否在自动控制位置
        (2)手动启动风机看工作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音。
        (3)检查板式排烟口及百叶窗是否能灵活开启,有问题的及时加油或更换。
        6、气体灭火系统
        (1)灭火器贮存容器表面防腐层是否完好,如脱落及时做好防腐处理。
        (2)检查灭火剂容器压力,如有不足通知甲方进行填充。
        7、防火分隔设施
        (1)检查防火卷帘门两侧手动机构功能是否正常,有无卡死活停顿现象。
        (2)用烟或温测试烟温感报警该区的防火卷帘门是否正常
        第三条:维修保养要求
        1 、每月15日前,对消防控制室工作环境以及火灾报警控制器、监视控制器、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火灾优先功能、报警记忆功能和主备电源自动转换功能;报警及控制线路;消防联动控制的指示灯、启动按钮、声光报警装置;联动控制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包括《 消防系统维护保养方案 》 中所列有关内容等进行检测。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修复,使灭火系统始终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
        2 、每季度的第一个月,用专用检测设备对探测器进行模拟火灾响应试验和故障报警试验,检测数量不得少于总量的 30% 。按安装总量的 50% 进行手动报警按钮模拟火灾响应试验和故障报警试验;对警铃及声光报警器进行模拟火灾状态下的响应试验;对手动或自动试验相关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的控制和显示功能;对消防联动控制器的各项联动功能入联动系统的动作和回答功能等相关设备进行检测,使之处于正常完好的工作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