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人不安全行为产生的认知原因和管理措施

文档作者: 张孟春 方东平        文档来源: 清华大学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1.86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1.86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建筑工人的不安全行为是造成安全事故的直接原因,且在建设现场非常普遍,迫切需要找到建筑工人不安全行为产生的原因,设计有效的管理措施以减少建筑工人的不安全行为。首先,界定两类直接导致事故的建筑工人不安全行为,分析两类不安全行为产生的认知过程,揭示不安全行为产生的认知机理。其次,以计划行为理论为理论基础,从态度、主观规范和行为控制感知三个维度,梳理“选择应对”环节失效的原因。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