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模拟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6年04月11日

一、单选题:

1.可造成人员死亡、伤害、职业病、财产损失或其他损失的意外事件称为 。

A.事故 B.不安全 C.危险源 D.事故隐患

2.按照系统安全工程的观点,安全是指系统申人员免遭 的伤害。

A.事故 B.不可承受危险 C.有害因素 D.意外

3.事故隐患泛指生产系统中 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

A.经过评估 B.存在 C.可导致事故发生 D.不容忽视

4. 是为了使生产过程在符合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下进行,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生产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保障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环境免遭破坏的总称。

A.职业安全 B.劳动保护 C.劳动安全 D.安全生产

5.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是减少、控制危害和事故,尽量避免生产过程中由于 所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及其他损失。

A.事故 B.危险 C.管理不善 D.违章

6.下列对 "本质安全"理解不正确的是 。

A.包括设备和设施等本身固有的失误安全和故障安全功能B.是安全生产管理预防为主的根本体现

C.可以是事后采取完善措施而补偿的D.设备或设施含有内在的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

7.人本原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包括三个原则,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申的原则是 。

A.激励原则 B.动力原则 C.能级原则 D.安全第一原则

8. 是指通过采用技术和管理手段使事故不发生。 是通过采取技术和管理手段使事故发生后不造成严重后果或使后果尽可能减少。

A.事故预防 劳动保护 B.事故预防 事故控制C.安全生产 事故控制 D.安全生产 劳动保护

9.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是 。

A.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B.安全第一,以人为本C.安全第一,重在预防 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10." "是指:对安全生产管理,要以预防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重点,而不是以处理事故为重点。

A.预防为主 B.安全优先 C.安全第一 D.事故预防

11.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大体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 方面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

责任制;二是 方面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A.生产 管理 B.横向 纵向 C.纵向 横向 D.直接 间接

12.职能管理机构负责人按照本机构的职责,组织有关人员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 ,职能机构工作人员在 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A.落实 本机构 B.制定 本人 C.落实 本人 D.落实 本机构

13.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上的职责是:贯彻执行本单位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督促本班组的工人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到

A.尽职尽责,措施完善 B.班前班后检查、评比

C.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 D.事事有人管

14.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专门负责 的内设机构,其工作人员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安全生产管理 专职或兼职 B.安全生产管理 专业

C.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专职 D.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专职

15.从业人员在 人以下的非高危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可以不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但至少应配备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200 B.300 C.500 D.l000

16.生产经营单位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委托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 时,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由 负责。

A.监督管理 工程技术人员 B.管理服务 工程技术人员

C.监督管理 本单位 D.管理服务 本单位

17.合资企业的安全生产投入资金应由 予以保证。

A.董事会 B.厂长 C.经理 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