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氨管道泄漏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现象

(1)造粒机内气氨管道被刮坏,气氨发生泄漏,操作室及厂房内有大量氨味。

(2)操作室外气氨管道发生泄漏,有大量氨味。

2、危害

(1)容易造成人员中毒和伤害。

(2)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事故。

3、处理方法

(1)主操在操作室内手动仪表控制器关闭调节阀,报告班长,副操立即关闭调节阀组前的截止阀及流量计前的氨总伐,主操视情紧停所有装置。

(2)主操联系副操迅速关闭稀酸泵,停止向造粒机送酸。

(3)如果调节阀组前截止阀不能有效关闭液氨,副操可关闭管架上氨总阀或联系调度切断送氨阀,如果氨泄漏大要及时疏散人员。

(4)氨泄漏采取消防水进行稀释时,稀释后的消防水流入文丘里地坑,氨酸工艺操作人员用回收泵送至污水零排放进行处理,避免外排影响环保。

(5)联系车间进行故障处理,做好开车准备。

4、防范措施

(1)加强对造粒机内横梁的监控,及时清理造粒机内疤块。

(2)对造粒机内横梁有被刮坏和气氨酸管道有变形的隐患及时报告车间进行处理。

(3)加强人员培训及预案演练,提高人员处理能力。

(4)造粒操作人员与氨酸工艺操作人员加强联系,有紧急情况相互协作。

(5)造粒操作室防护器材应完好备用。

(6)应急物资橡胶手套、防毒面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