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生系统超压放空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道生分离器压力猛涨或热气冷却器安全阀起跳、道生冷凝器气相放空快开阀联锁放空。

2、危害

(1)主要影响因素为道生气以及燃烧后产生的黑色浓烟。

(2)系统超压及造成道生燃烧后扩散影响周边环境。

(3)大量道生带出污染周围环境。

(4)道生油挥发出的气体难闻,引起人身体不适。

3、处理方法

(1)发现道生系统压力猛涨,且无法调节时,应第一时间系统紧停处理。

(2)迅速降蒸汽缓冲罐液位和压力。

(3)在道生压力较高时应通知现场操作人员不要在道生系统周围逗留,通知无关人员撤离,防止意外发生。

(4)及时联系现场停止主厂房及周围一切动火作业。

(5)及时用沙土覆盖周围道生液。

(6)修建围堰,防止道油流入地沟中外排。

4、预防措施

(1)加强对道生系统的管道、阀门、设备的监控及检测。

(2)加强对巡回检查的管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汇报制度,对巡回检查中出现的跑、冒、滴、漏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汇报,并落实整改,对无法处理的及时进行汇报到上级部门。

(3)加强操作精心程度,加大对工艺指标的监控力度,严格控制操作工艺指标。

(4)加强动火作业的管理,严格控制对道生系统及附近动火的受控管理。

(5)在运行的过程中,出现特殊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向车间及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申报。

(6)各楼层备好消防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