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困人时的救援程序和步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7日

 (1)电梯困人时的救援程序:①告知被困乘客等待救援。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电梯管理人员通过电话或喊话与被困乘客取得联系,务必使其保持镇静,耐心等待维修人员的救援。被困乘客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外。如果轿厢门属于半开闭状态,电梯管理人员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②准确判断轿厢位置,做好救援准备.根据楼层指示灯、电脑显示或打开厅门判断轿厢所在位置,然后设法援救乘客。

    (2)救援步骤:①轿厢停于接近电梯层站的位置时的救援步骤。A.关闭机房电源开关;B.用层门锁钥匙开启层门;C.在轿厢顶用人力慢慢开启轿门;D.协助乘客离开轿厢;E.重新关好厅门。②轿厢远离电梯层站时的救援步骤。A.进入机房,关闭电梯电源开关;B.在电机轴上安装盘车手轮;C.一人用力把住盘车手轮,另一人员,手持制动释放杆,轻轻撬开制动,注意观察平层标志,使轿厢逐步移动至最接近厅门为止;D.当确认刹车制动无误时,放开盘车手轮。然后按前述所列方法援救。

    救援结束时,电梯管理人员应及时填写救援记录并存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